李宗伟泪述抗癌之路,深情告白黄妙珠:「那些年欠你的,我会用我的余生一点一点慢慢还」


大马羽球传奇Datuk Wira李宗伟,在2018年中确诊鼻咽癌,病发后到台湾治疗,虽然已消除癌细胞击退病魔,但今年6月仍宣布封拍退出体坛。

李宗伟日前接受本地传媒采访首度公开回望抗癌历程,共做了33次电疗,连喉咙也全溃烂,连进食也要喷麻醉药,洗澡时更会自己偷偷哭泣。

▲李宗伟近日接受传媒访问,首度公开抗癌时辛酸。 (资料图片/视觉中国)

不过李宗伟不忘感谢太太一路相伴,公开谢谢太太和家人陪他走过一段艰苦抗癌路。

HK01报道,李宗伟在确诊患癌后,前往台湾接受治疗,期间一共进行了33次电疗,平均每个星期要做5至6次。他回忆道:「开始第三个星期的时候,我就不能吃东西了。这边(指喉咙)全部已经破了,然后就很辛苦,讲话也讲不到。」他续表示:「每一天要吃东西的时候,很辛苦,吃不下。妈妈每天逼我,我说你们不要逼我,我能吃(的话)绝对想吃的。」到后期更「每次要吃东西的时候就喷麻药,然后快点吞下去。」

▲李宗伟与太太黄妙珠,6月时联袂出席记者会,公布退役的决定。 (资料图片/视觉中国)

李宗伟指,在麻醉药辅助下,当时仍只能吃质感较软的食物,例如粥、面条、牛奶等。除进食外,治疗期间起居生活上有许多不便。其中颈部因为脱皮,一碰到水就会痛,故洗澡时要将颈部包起来。面对没完没了的电疗,李宗伟回忆时也不禁流下男儿泪。他坦言,因为不想让家人担心,洗澡时才在浴室偷偷哭泣。

▲去年李宗伟参加印尼及马来西亚公开赛,是他退役前最后几次公开比赛。 (视觉中国)

李宗伟深知太太黄妙珠的辛苦,「老婆晚上都会哭,我知道,但是她们不会在我面前哭。因为知道我自己都很辛苦。晚上我自己哭的时候我也不想让她们看到,因为不想让她们担心,有时候洗澡的时候自己在(浴室里)自己哭」。他感激黄妙珠一直陪伴在侧走过抗癌路,「由我治疗到现在,她这一路照顾我,我觉得她真的很坚强,也没有在我面前流过一滴眼泪」。

▲李宗伟与黄妙珠蜜月照

本月初李宗伟于Facebook上载多张他们到马尔代夫旅行补度蜜月的夫妇合照,李宗伟和黄妙珠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国家队受训时相识,当时二人仅17岁,继而日久生情。李宗伟在Facebook写道:「这些年我都在忙,从来没有抬头看看原来天这么蓝,现在终于有时间实现我给她的承诺,在碧海蓝天下安安静静的过过二人世界,那些年欠你的,我会用我的余生一点一点慢慢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