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太过迷信差点害死未出世的孩子!胎儿缺氧仍拒绝剖腹产,坚持要选「黄道吉日」生儿子~


迷信可以害死人!中国浙江台州一名不到30岁的产妇陈莉(化名)早前已经怀孕37周。她于17日去医院就诊时,医生通过超声检查发现,她遭遇生育高危病症——脐带先露。

脐带先露是指产妇在临产时,胎儿下降挤压脐带血管,导致胎儿宫内缺氧,很容易发生胎儿宫内窒息和吸入性肺炎。根据统计结果,胎儿的脐带血循环断阻超过7分钟,胎儿死亡的可能性非常高,几乎可以说是100%。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接诊医生当即告知陈莉,她肚子里的孩子面临着巨大风险,需要尽快手术的现实。在医生的建议下,陈莉住进了产科病房,准备当晚就手术。

但当医生们和陈莉进行手术前谈话等手术前准备时,陈莉竟然拒绝了手术,理由惊呆了在场所有人。

“家里已经挑好了良辰吉日,时间是2天后的9月20日,只有这个时间生孩子才吉利。”

不管医生护士们如何努力劝说,陈莉他们就是不同意手术,非要等9月20日才行。

但以产科主任张玲的专业意见来看,“如果拖到9月20日,(产妇肚子里的)孩子100%保不住。”

▲医生们为陈莉剖腹产。

医生护士们在提心吊胆中过了一晚,9月18日早上,陈莉的主管医生、妇产科主任张玲分别再次对陈莉进行劝说,陈莉还是不听,甚至还签字表示,如果出现风险,后果自负。

下午4时许,陈莉的肚子开始痛了。神经紧绷的医生护士们再次到产妇床前劝说了1个多小时,陈莉仍然坚持不手术。

见情况越来越危急,孩子随时可能出现危险。产科无奈之下马上向医院医务处、总值班等各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医院医患沟通中心主任毛建林会同几位保卫人员,带着摄像机,赶到产科病房。

医务人员在摄像机镜头面前,郑重跟陈莉一家告知拖延手术的风险和手术必要性。面对这么多人严肃的面孔和表情以及摄像机镜头,陈莉一家总算是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踌躇了好一会儿之后,终于同意医生们的手术建议。

6时许,陈莉被推进手术室。

与死神擦身而过

7时许,手术顺利结束,陈莉产下一名男孩,宝宝与死神擦肩而过,平安降生。得知这个消息,所有医务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孩子一生下来,医务人员立即进行了健康评估。经评估,这个孩子出生1分钟健康状况评分为9分,而出生正常的孩子都是10分。“孩子的肤色略青紫,已经有轻微缺氧。”

张玲表示,以前妇产科医护人员常常会遇到硬是要挑日子才生孩子的家庭。这类家庭迷信良辰吉日生孩子会吉利的说法,甚至以各种理由来拖延必须进行的手术,给正常诊疗工作的开展带来不少麻烦,也给产妇和孩子带来巨大的危险。

在此,张玲郑重提醒,广大产妇切不可盲目相信挑日子生产的迷信说法,枉顾自己和肚子里孩子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