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怀上孩子,准妈妈被护士错认, 误打堕胎针 失去孩子……


这也太离谱了!韩国首尔一家知名妇产科医院日前发生一起离谱的乌龙事件,一名女子才刚得知自己怀孕的好消息,准备吊点滴打营养针,妥妥地等孩子出世。

岂料,诊所的护士搞错病人,突然帮她麻醉,醒来惊觉已经失去腹中才6周大的小生命!这名护士在未确认患者的名字和病症的情况下,将女子误认为欲动堕胎手术的孕妇,酿成悲剧。

ettoday报导,这名越南籍女子为确认自己是否怀孕,8月7日下午和丈夫一起到这家妇产科,检查后得知已经怀孕6周,移动到楼上的分娩室准备吊点滴。

此时护士拿著另一名因延迟流产(Missed abortion)欲接受堕胎手术的孕妇病历出现,完全没有确认病床上的越籍女子其实只是要打营养针,便为她注射麻醉药。

▲越籍女子无辜失去腹中胎儿。 (示意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越籍女子睡著后,来到分娩室的医生也并未检查患者的名字,直接开始动刀。30分钟后手术结束,女子从麻醉中醒来,发现自己正在出血,便向院方询问,但院方以“医生下班了”为由,没有给她任何答案。

女子直到隔天仍持续出血,再度找上同家妇产科,但负责诊疗的是另一名医生。这名医生告诉她,“你腹中的孩子被堕胎了”,因此她马上委任律师向警方报案。

据报导,首尔江西警察署22日以未经孕妇同意使之堕胎罪嫌对执刀医师及护士立案调查。但由于孕妇当时无法预见自己被堕胎的可能性,根本没有机会表示不同意,被告未经孕妇同意使之堕胎罪名就很难成立。

因此,警方已转依业务过失致伤罪嫌进行调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