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香港资深演员张达明患癌后选择离婚,还要送前妻千万豪宅!如今健康终有好转~


还记得那个香港资深搞笑演员张达明吗?今年55岁的他曾在2011年患上鼻咽癌。在患癌症期间他选择与前妻结束15年的婚姻,准备自己一个人迎接死亡。但是经过长达7年的抗癌治疗,张达明的病情渐渐的稳定,之前瘦骨如柴的他现在体重也恢复了。

       

根据港媒报道,生病期间老婆何念慈一直陪伴张达明。为应付庞大医药费,有传他们不惜卖楼套现,互相扶持,可是这对相恋27年的圈中模范夫妇却在2016年决定离婚。

张达明上电台节目解释:「我们曾经分享了人生中的欢乐时光,也曾经在患难中互相扶持和鼓励,感情关系深厚,但是我们对人生的诠释不同,各有独特的期望,希望大家可以过得好点,给对方更多空间,追求人生所想。 」

据说张达明是宁愿让心爱的人离开自己,也不愿意让病情再拖累对方,所以忍痛宣布分手。两人宣布分居后共同抚养一对子女,为了补偿和感激前妻,张达明在分开前用千万买入的房子全部划归女方名下,自己搬回黄竹坑的居屋,一个人过生活对抗病魔。

最近,大病初愈的张达明经常现身。除了与袁咏仪合拍电影以外,还与周润发、方中信、米雪、江美仪等人一起去爬山,众人还在网上晒出大合照。

张达明回想起自己抗癌的日子,表示那七年确实很难熬,自从他发现自己患上第三期鼻咽癌,就经常流鼻血,还会吐血,而张达明被查出鼻咽癌三期的时候正在彩排舞台剧《花心大丈夫》,他除了太太没有告诉任何人,在舞台剧公演期间,为了避免影响其他演员,张达明在换戏服时会提前放鼻血。

当时在演完五场舞台剧之后,张达明立刻上网查看治疗鼻咽癌的办法,当时他怕不够钱治病,曾经想过放弃生命,但最后他还决心面对,治疗期间张达明做很多化疗、电疗,接着副作用随之而来,让他的体重跌了30多磅,发生严重脱发、耳鸣、四肢无力,甚至走不了路,要用轮椅或者是瘫坐在病床,面对这一切,张达明还是大受打击。

但是在病重的时候,张达明还是决定参演电影《家和万事兴》。在拍戏的时候甚至连筷子都拿不稳。在中国某访谈节目里,张达明透露,刚开始治疗的时候很乐观,因为医生告诉他可能两年就痊愈了,但是治疗两年之后发现病情更加严重了,还到了无法走路的地步。不过张达明依旧保持乐观的态度,在重病时坚持工作,这也是因为他的病需要钱治疗。圈中的艺人朋友都非常的支持他治病,还向他伸出了援助的手。

鲍启俊与周润发经常相约张达明去跑步,让他身体越来越好,两个人对他一直是不离不弃。另外吴镇宇也经常去探望他,不让他孤独一个人面对。张达明也表示,虽然他自己没有跟任何人说,不想让老友难过,但是杂志登了这个事情以后,很多朋友都立刻来慰问。有人教教他断食治疗的办法,又带他去看不同的医生,连气功治疗法都有。张达明说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很容易坚持不过去,非常感谢大家对他的帮助。

如今张达明的病情也有好转,体重也逐渐恢复。对于老天爷给一个重生的机会,他也没浪费,目前开始研究海洋环保,呼吁大家为环保出一份力,而且又亲自拍短片分析垃圾砖是否能够拯救海洋,在网络上得到不少网友的回响,就连吴镇宇的儿子费曼也为他打气说:“加油,太有意义了!”

希望病愈的张达明能够再为大家带来更多的作品,同时也希望他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