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天空!印尼烧芭造成空气严重受污染,导致天空变成血红色😱已经分不清白天黑夜!


近几个星期烟霾来袭,大马多个地区空气污染指数飙升,多所学校被迫停课。

图/诗华日报

由于印尼烧芭活动持续,造成马新两国遭遇空气污染,而且并没有好转,反而是越见恶化。据印尼当地报道,印尼占碑省的慕阿罗占碑(Muaro Jambi)周六因为空气污染物过多出现了骇人的红色天空现象。

图/中国报

从当地媒体和社交媒体分享的照片及视频显示,一些村庄和乡镇的天空顿时变得血红色,已经分不清白天黑夜。

图/中国报
图/中国报

“该区林火产生的烟雾与其他区域不同,卫星上的其他区域显示为棕色,但慕阿罗占碑显示为白色,表明烟雾层很浓。”

据知,印尼并非首次发生天空变色情况。 2015年,帕朗卡拉亚(Palangka Raya)也因林火缘故,曾出现橙色天空。

另外,印尼廖内省首府北干巴鲁的烟霾严重程度,超越印尼其他地区。截至当地时间周日晚上10时(大马时间晚上11时),当地的空气污染指数已突破700点大关,高于2015年水平。

图/中国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