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是普通感冒,烟霾导致大马美女咳到呕😱 最后确诊肺部感染‼️


根据气象局的消息,大马半岛的空气污染指数有所改善,但砂拉越斯里阿曼的情况却不见任何好转。最新消息指出,斯里阿曼的空气污染指数已高达420点,而副首相曾表示,空气污染指数300点属危险水平,一旦超过500点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看来砂拉越的朋友真的要做好准备了。

图片来源:Pockettimes

由于烟霾的影响,民众难免会因为防范措施不够而导致生病。最近就有一名大马女子也因为烟霾而感到呼吸困难,起初她以为是自己的体质所致,怎料之后情况愈发严重,甚至感觉到喉咙出现不知名的小颗粒、咳嗽不断,经医生检查后证实右肺感染!

图片来源:Facebook

以下为该大马女子的原Po⬇️

戴口罩!戴口罩!⚠️
各位請不要轻视烟霾对大家的健康影响🙏我的右肺部已经受感染了!😭

上个星期五(13/ 9) 我已经开始咳嗽和伤风,以为是个人体质问题感冒,于是在星期六(14/9)去中医店买了一些止咳药粉,出外虽然有戴口罩,但时戴时拆。

星期一(16/9)咳嗽伤风有一点好转,但由于那天我从KL到芙蓉一趟,开车到一半就一直咳,感觉有一些小颗粒卡在我的喉咙,一直咳,咳到吐!

那天晚上开始感到呼吸困难,呼吸短促,难以入睡。直到昨晚也一样难以入睡,于是我决定了看医生,医生说我右边的肺部受感染!😭😭😭
是空气不好,所以才造成呼吸困难,一直咳嗽。

医生开一些药给了我,但之后还是要去医院深入检查肺部。

呼吁大家,别轻视这种烟霾!尤其是小孩和老人,减少出门,必要的话一定一定一定要戴上口罩!多喝水和多洗手!

注意⚠️:若发现有一直咳嗽,呼吸短促,请及早到临近诊所检查。

P/S : 我是住KL 的,那天到芙蓉市区一趟,病情才变得更严重了,其实芙蓉市区的空气污染指数也挺高的。

大家一定要时刻注意卫生!病了一定要看医生,别之后才来后悔啊!

以上所有资讯皆授权自Rainy Loke Li Yin。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