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并不Malu‼️ 14岁少女首次经期沾衣服,遭老师羞辱后自我了断!


肯亚一名叫Jackline Chepngeno的女学生第一次经期到时,经血不小心沾到制服,本来很平常的事,却被老师羞辱说她「脏」,还命令她离开教室。少女回家后将事发经过告诉母亲,不堪受辱的她随后自我了断。

根据BBC报导,少女的母亲表示,「当时我女儿没有带卫生棉,也无替代的东西,衣服不小心沾到血时,她被要求离开教室、站在外面。」少女回家后讲述自己的经历,随后不堪折辱选择轻生。悲痛的父母向警方投报,当地警察局长表示正在调查女学生的详细死因。

图片来源:Daily Nation

据了解,许多肯亚少女无法负担卫生棉或棉条等用品的费用,10个少女中就有1个在经期时选择不去上课;有些女学生因此错失20%的教育机会,使得她们更有机会辍学。所以,肯亚2017年通过一项法律,旨在免费提供卫生棉给女学生。

议会委员会已展开调查,探究为何许多学校没有实施这项计画。之后,有200名家长到学校抗议,推倒大门并封锁道路;警方则使用催泪瓦斯驱逐人群,还逮捕5人,引发争议的学校目前暂时关闭。

图片来源:Daily Nation

但原来世界上并不只有肯亚会发生这样的是,今年3月在印度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件,导致女同学跳楼自尽。印度社会长期视女性月经为禁忌,女性在月经期间被视为不洁,不得进入庙宇,也不能烹饪特定食物。据悉,由于当地学校缺乏厕所设备,加上卫生棉难以取得,因此很多女学生在月经期间经常被迫在家休息,无法上学。

图片来源:Yahoo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