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爸爸拼命增肥!为了体重达标捐骨髓给血癌父亲,11岁男孩半年内一天五餐的狂吃增重!


东方日报报道,河南11岁男童路子宽为救患有血癌的父亲,半年拚命吃喝增磅15公斤,目的是达至接受骨髓手术的体重要求。周一(9日)子宽终如愿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清河分院进行手术,刚巧当天是父亲的农历生日,路父称这是儿子给他的一份“珍贵无比的生日礼物”。

今年6月,子宽因“为救父亲拼命增肥”登上微博热搜榜,并引起社会关注。事源于2011年时,河南辉县的子宽当时只得3岁,其父亲路炎衡被验出患上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俗称白血病)。2018年路父身体情况恶化,医生建议他尽快接受骨髓移植,而家中只有子宽的骨髓与他吻合。但由于当时子宽体重只约30公斤,未达手术体重要求的最少45公斤,子宽于是决定增肥,并从今年3月起每天进食五餐,最终令体重达标。

周一上午7时许路炎衡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前在朋友圈发文称,获得生命重启的生命种子,感谢儿子的付出,又相信一切是上天的安排,令他的生日和重获新生安排在同一天。同日上午10时许,子宽接受完手术后,并乘坐轮椅回到病房。他脸上带着笑容,神情轻松,据医生表示,子宽在手术过程中接受局部麻醉,表现很安静,“这么听话的孩子太少了”。

据路炎衡的主诊医生王志东称,手术采用半相合骨髓移植,采取两种干细胞,一种是骨髓干细胞,一种是外周血干细胞。目前,子宽与父亲仍留院,并由祖母和母亲陪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