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哈尔滨」这冰雪世界❄不用包车跟团,也能走遍这用冰铸造的童话世界~


哈尔滨,是一座可以满足你对“冰雪世界”任何想象的城市。

他,因雪而美,因冰闻名,被称作天鹅项下的珍珠城,有着“东方小巴黎”和“北方莫斯科”的美誉。

他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一百多年的历史,却精彩纷呈。

现在就为你介绍哈尔滨景点和攻略吧!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是一年一度的冰雪主题嘉年华,从每年的圣诞节至次年二、三月间开放。在这里可欣赏漂亮的冰雕、雪雕以及冰雪城堡,夜间在各色灯光渲染下的冰灯盛宴更是迷人,还可尽享各种雪地娱乐项目。

 

冰雪大世界集天下冰雪艺术之精华,融冰雪娱乐活动于一园,在这里,既可以欣赏世界最高、最长、最大的冰雪景观,全球知名建筑、经典卡通形象、还能感受到欧洲风情歌舞表演、哈尔滨冰上杂技秀、室外大型冰雪实景演出等异彩纷呈的冰雪活动。

开放时间:每年十二月下旬至次年二月、三月初,每日11:00-21:30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步行街始建于1898年,初称中国大街。1925年改称为沿袭至今的中央大街,现在发展成为哈尔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大街北起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南至经纬街,全长1450米,被誉称哈尔滨第一街,以其独特的欧式建筑,鳞次栉比的精品商厦,花团锦簇的休闲小区以及异彩纷呈的文化生活,成为哈尔滨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始建国土1907年3月,是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的随军教堂。后重建,直至1932年落成。它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着迷人的色彩。

防洪纪念塔

哈尔滨防洪纪念塔是哈尔滨市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纪念哈尔滨人在1957年面临特大洪水威胁时,当地民众努力建造堤坝,成功挡住洪水。

松花江

松花江是黑龙江在中国境内的最大支流,中国七大河之一,东北地区的大动脉,本身也有两条主要支流。其一为源于白头山天池的第二松花江,另一为源于小兴安岭的嫩江,两条支流在扶余县汇合始称松花江,折向东北流至同江县注入黑龙江

松花江上也有著名的铁路桥,是松花江上最早的铁路大桥,也是哈尔滨的第一座跨江大桥。现已退役的大桥虽然不再有火车呼啸而驰的震撼场景,但大桥的身影尤其是在夕阳之下依旧显得格外迷人。松花江铁路桥又称作松花江滨州铁路桥,是横穿欧亚大陆的中东铁路在松花江上的跨江桥梁,该桥是由沙俄桥梁专家所设计与督建。

松花江铁路桥始建于1900年5月,1901年10月投入使用,大桥共19孔,宽7.2米,全长约1015米。由于新建的松花江特大桥普速线通车,伴随哈尔滨走过了113年的松花江铁路桥也于2014年停运退役,人们将不会再见到火车从桥上驶过的景象了。

太阳岛

太阳岛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花江中的一个河岛,位于哈尔滨市新旧城区之间,总面积为88平方公里。太阳岛是中国唯一坐落于城市中心的江漫湿地型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被国家建设部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被联合国友好理事会评为“联合国FOUN生态示范岛”。它以独特的北方自然风光和浪漫的欧陆风情著称。一年一度的“中国·哈尔滨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及许多国际国内的雪雕比赛都在这里举办。

☃最佳旅行时间

1-2月,6-8月是哈尔滨的最佳旅行时间。

1-2月:欣赏冰雕的最佳时间,冰雪大世界、雪博会也在这期间正式开放。

6-8月:天气凉爽,适合避暑,太阳岛上更有绿意与西式建筑相互掩映的美景。

但无论何时来哈尔滨,那满大街异域风情的建筑都散发出一种沉静的美。

☃交通

目前大马没有直飞哈尔滨的飞机,建议飞往中国其他城市旅游几日后,再通过中国国内航班或火车通往哈尔滨。

穿衣指南

哈尔滨夏季(6-8月)凉爽,鲜有酷热天气,适宜穿着短袖T恤、短裤、短裙等。但早晚有些温差,建议携带长袖备用。夏季也是哈尔滨的雨季,特别是8月,出行最好携带雨具。

哈尔滨冬季(10月下旬-次年3月)非常寒冷,白天气温通常在零下十几度,所以在室外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羽绒服、羊毛保暖衣裤等自不用说,厚帽子、围巾、口罩、手套等也必不可少。要去松花江、冰雪大世界的游客,穿着的衣物一定要能防风。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尽量避免穿着白色系的衣服,以免遇到危险难以被发现。

哈尔滨春(4-5月)、秋(9-10月上旬)两季很短,长衣长裤是必备,且早晚有较大温差,注意添加衣物。

在哈尔滨这冰天雪地,除了我们自身需要做要保暖工作之外,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也许特别保暖,建议把手机收藏在袜子或手套中再放入包包。

☃历史

哈尔滨是一座从来没有过城墙的城市。早在22000年前,旧石器时代晚期,这里就有人类活动。大约5000年前,哈尔滨地区进入新石器时代。大约3000年前,殷商晚期,哈尔滨进入青铜时代,属于黑龙江地区最早的古代文明国家——白金宝文化的分布区域。哈尔滨是金、清两代王朝的发祥地。

哈尔滨曾在1896年,因当时的清朝政府在甲午海战惨败下,被沙皇时代的俄罗斯统治过;也在1932年沦为日伪统治,从而造就今日的哈尔滨拥有各国色彩。其中哈尔滨丰富且特殊的历史历程给这个城市留下了俄式、巴洛克式、拜占庭式等各类风格的西式建筑,因此许多人称之为“东方莫斯科”。

哈尔滨是中国纬度最高的省会城市,冬季平均气温约-13.3°,年平均降水量介于400—650mm之间,每年有长达四个月的漫天飘雪,且拥有山低坡缓的地貌优势。造物主毫不吝啬地将中国最美的冰雪降临在了这里,当地人民更是不负厚爱、因地制宜,将皑皑白雪转化为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珍贵“白金”,冰雪资源摇身一变成为哈尔滨城市形象传播的“白金招牌”。

冬季,是哈尔滨最漫长的季节,也是最迷人的季节。雪花悠然飘洒,大江冰封横卧;以冰为砖,以雪为墙,巧手的工匠,用冰雪筑成一个个梦幻的城堡;以雪为被,以冰为床,寒冬里的人们,在冰天雪地里滑爬犁、打雪仗。进入哈尔滨,游客能够充分享受造物主的慷慨赐予和冰城人的伟大创造,尽情领略哈尔滨迷人的冰雪神韵。

冰城已成为哈尔滨的代名词和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太阳岛雪博会、冰雪大世界、冰灯游园会、亚布力滑雪场等冰雪旅游品牌家喻户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