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YouTuber钟明轩一句话「很多那种马来西亚人一直看我」惹爆网友,要他道歉!


台湾YouTuber钟明轩常透过影片分享个人意见或生活点滴,3日分享自己因为重要通告取消,临时订了机票去新加坡玩耍2天1夜,怎料却因为他的发言引起马来西亚人愤怒,不管是影片留言区还是粉丝专页回覆区都涌入抗议要他道歉。

▲钟明轩直言率性常表达自己的想法。 (图/翻摄自钟明轩脸书)

根据ettoday报导,因为钟明轩这次临时起意到访新加坡,没有任何计划,便随意走到看海景点走走放松心情。

不过,钟明轩坐着的时候突向镜头抱怨:「我刚刚逛了很久很热,因为这边是新加坡跟马来西亚就是很近,很多那种马来西亚人,害我在这边旅游真的很不自在欸,我才来新加坡没有几个小时,我就已经想念台湾了。」这段话也让原本轻松愉快看旅游影片的马来西亚网友不满。

▲钟明轩抱怨有很多马来西亚人看他。 (图/翻摄自钟明轩YouTube)

马来西亚网友感到被歧视抗议,「什么叫那种马来西亚的人?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说『我之前去新加坡,一堆『那种』台湾的人在看我,害我去新加坡旅游很不自在』? (本人马来西亚)」、「想请问怎么看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人啊?我马来西亚人都分不出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很近,但是不代表一直看你的是马来西亚人,因为这两国的三大种族一样,谢谢」、「你被歧视是活该的,因为你根本不懂何为尊重,这样子你将会越活越消沉」。

也有人缓频说「我觉得美人的意思是『马来人』,而不是『马来西亚人』,可能一时口误啦,我听到时当下有不开心,可是几秒后就觉得是口误,也不关无知不无知的事,我认识几个香港和台湾人都喜欢short form(缩语)马来西亚人为马来人。就像马来西亚人有时也会把台语说成福建话啊,大​​家不要吵架啦」 、「我觉得美人应该是讲话太快一时口误的机率比较大~ 希望马来西亚的朋友息怒呀」。

▲评论截图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