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印尼游泳到大马⚡马六甲出现大批“偷渡”山猪, 数量惊人😱😱 当局: 岛上猪比人多!


印尼山猪“入侵”马六甲!

据知,成群的印尼山猪,被发现从印尼苏门答腊游泳游过马六甲海峡,并在马六甲寻找新居住点,令人听了感到不可思议。

据《中国报》报道,马六甲农业、农基、企业发展与合作委员会主席诺希占表示,虽然野猪天生会游泳,但州政府却没有料到野猪会游过马六甲海峡来到这里,如果没有采取行动控制,恐怕野猪数量会超越岛上人口。

“这种通过海洋入侵的山猪,让我们感到困扰,它们的数量逐渐增加。”

他说,根据很多渔夫的说法,每晚都有很多山猪出现在五屿岛(Pulau Besar)的沿岸,而且岛上因山猪的出现,一些财物遭到破坏。

他说,若不控制山猪的入侵,很可能岛上的山猪数量会比居民多。

他继称,大岛有可能只是山猪的转站,它们有可能会继续游去马六甲以及其他地方。

他说,州政府将会与野生动物与国家公园局合作,控制山猪的数量。

“野生动物与国家公园局将会派神枪手去猎杀山猪,避免大岛继续被山猪入侵,毕竟大岛是马六甲重要的岛屿,与金山公主(Puteri Gunung Ledang)传说有关。”

↓在五屿岛被射杀的野猪。

↓甲州AMJ大道路边竖立起提防野猪的告示牌

五屿岛的传说

Pulau Besar富有神话传说,拥有几个古老水井、宗教膜拜处、古老坟墓和神话故事,该岛也是马六甲旅游景点区之一。从侧面眺望五屿岛,犹如一位脸部向上,躺在海中的孕妇。

在《马来纪年》以及《汉都亚传记》,有记载金山公主的事迹,不过在民间则流传数个版本,其中一个是马六甲王朝的苏丹马末(Sultan Mahmud)在妻子去世后,有意迎娶金山公主,然而在金山公主开出苛刻的条件下,苏丹马末知难而退。

据说,有关苛刻条件就是苏丹马末以及王子,必须将他们的血,交给金山公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