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林郑月娥提4行动试图挽救香港困局~


香港《逃犯条例》风波自6月9日起争议持续,从一开始的示威演变成如今的多起暴力事件。

香港01报道,今早收到消息,林郑周二晚突然急召一众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及全体建制派议员周三下午4时到礼宾府见面,料将有重大让步,正式宣布撤回修例方案。而香港东网报道指,有建制派消息指,林郑在会面期间称会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此前有说林郑将会提出设立一个真相调查委员会。

林郑月娥今日(4日)突然急召一众行政会议成员、建制派议员、港区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到礼宾府见面。 (图/HK01)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指林郑拟周三下午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方案。《南早》指,这意味着政府终于同意回应示威者提出的5大诉求中的其中一项。

为解救今日的困局,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日(4日)下午5时许向全港市民发表讲话,正式宣布撤回修例,称立法会复会后会按议事规则撤回条例草案。林郑同时提出四大行动,包括委任大律师公会前主席林定国及前教育署署长余黎青萍加入监警会。

林郑月娥4日针对《逃犯条例》所引起的风波发表谈话。

她又提出,由今个月开始,和所有司局长会走入社区与市民对话,让社会各个阶层、不同政府立场、不同背景的人士,她指透过对话平台将种种不满直接说出来,一起去探讨解决方法。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讲话要点

  1. 正式撤回条例草案
  2. 邀余黎青萍和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加入监警会调查此次事件
  3. 特首与司局长,会走入社区与市民对话
  4. 邀请社会领袖、专家和学者,就社会深层次问题进行独立研究及检讨
传林郑月娥会委任大律师公会前主席林定国及前教育署署长余黎青萍加入监警会。 (HK01资料图片)

最后,香港特首也在对话中提到对于这两个月因修例工作中引起的所有违法及暴力行为,政府将会严正执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