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嫲最后的心愿😢孙女穿上婚纱飞千里和阿嫲留下最后合影,102岁阿嫲圆梦安详离世……💔


凡事都不要等到来不及时才后悔,记得爱要及时💕

生离死别是人生必经之路,没有人希望面对死亡和离别,但它却是我们人生必经之路,一个我们非上不可的人生课……

2019年1月,美国一名102岁阿嫲Stasia Foley在临终前被安排到护老院安宁疗护,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当看护问她,最后一个心愿是什么时,她透露她想参加唯一女孙6月的婚礼,看她穿上婚纱的幸福模样。

但事与愿违,每个人都知道,阿嫲或许等不到这一天,但没人忍心道破,告诉阿嫲她心脏衰竭,负荷不了搭飞机等长途远行的事宜。

阿嫲的37岁孙女Tara Foley在得知阿嫲的心愿后,于1月28日瞒着所有人,准备了一次惊喜之旅,带着还没修改好的婚纱,从德州飞到阿嫲所在的佛罗里达州护老院,安排摄影师捕捉她和阿嫲珍贵时刻。

Tara把和阿嫲的点滴po在自己的面子书,她提到,阿嫲虽然知道自己或许等不到她的婚礼,但她心里知道阿嫲想要以某种方式坚持下去,或许机会是那么地渺茫……

Tara说和阿嫲的这段回忆,她永远忘不了,“阿嫲的笑容永远刻划在我的脑海裹,她对我的爱也会永存心中。”;阿嫲也在拍摄后27天,安详离世,距离她103岁生日还有三个月……

「当我和她说再见时,我们彼此都知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到对方,她用双手抓住我的脸颊,直视着对我说“我非常爱你”。」

过后,Tara也没有告诉她的丈夫、爸爸妈妈和哥哥嫂嫂关于她和阿嫲这段拍摄事宜,直到她在6月1日的婚礼当天,她才公开分享她和阿嫲的合影,让所有人看了都大哭了……

起初Tara爸爸还不相信合照是真的,甚至以为这只是P图,在Tara道出背后的故事时,每个人眼里都泛起泪光,感动不已。

事后Tara也将照片分享到面子书,获逾170万个赞好,不少网民大为感动,“如此美丽”、“对你们两个人来说真是个美好时光”、“多么美好的回忆”、“我哭了”。

▼Tara 原文:


或许阿嫲的离世是那么的不舍及难过,但庆幸的事,Tara没错过了和阿嫲合影的机会,穿上白皙的婚纱,让阿嫲看到她最爱的孙女长大了,未来也有个依靠可以好好照顾她。

人虽已逝 但记忆永在 烙印在那组照片里,且行且珍惜。

*注:临终关怀/安宁疗护 (hospice care) 并非是一种治愈疗法,而是一种专注于在患者将要逝世前的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内,减轻其疾病的症状、延缓疾病发展的医疗护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