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超市开张第一天, 中国大妈上演「手撕生猪肉」, 疯抢商品, 攻夸近20,000m²的卖场~ (内张有多动图及影片)


8月27日,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超市Costco(开市客)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门店在上海开业。

由于到店的消费者众多,卖场内人流过大,甚至有大妈几乎要动粗了,让Costco不得不临时在开业后数小时,于上午11点多宣布下午暂停营业。那是Costco只开张不到3.5个小时……

这家门店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开业前一小时就已有不少消费者在门口等待进场。大约8:30左右,Costco提前开门,大批消费者涌入超市,卖场内人声鼎沸,十分拥挤。卖场外,停车场入口竖起了“车位已满,至少需等待三小时”的牌子,周边的几条马路也出现了严重的拥堵现象。

开业第一天,虽然Costco派出了大量的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的秩序,卖场内还是稍显混乱。由于过道不够宽,大型购物车经常堵塞交通,收银台前也大排长龙,需要等待很久才能完成结账。

由于人流过大,中午一时许,Costco通过手机APP和短信发布公告称,“为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今日下午卖场将暂停营业,请避免前往”。卖场的入口封闭,已经入场的消费者则仍可继续购物。

一位中午仍在卖场内的范姓女消费者向中国《财经》记者反映,卖场内的秩序较为混乱。“东西乱拆乱丢,还有人偷吃食物,”

在卖场宣布当天结束营业后,脸书、微信、微博、推特疯传多段中国顾客如「丧尸」般抢货乱象影片,让网友「叹为观止」。

网路上盛传各种乱象影片,指称是今天上海Costco的景象,例如商场铁门还在缓缓上升时,成群的民众就迫不及待,使劲从缝隙钻进去;人们伸手朝装有商品的纸箱挖,无视一旁保全大喊「排队一下好不好」;顾客在肉品台上展开「强夺生肉战」,战况激烈到有人直接徒手掰下一块生肉。

网友们看了回应,「手捧习帝,舌舔美帝」、「中美贸易大战,外挂篇」、「预计将来退货会更爆表奇观」、「真吓人」、「现抢、先用,然后无条件再退」。

影片在微博遭大量转贴,但有中国网友留言指出,徒手抢肉及硬闯铁卷门的影片,早在上海店开幕前就在网路上流传,痛斥中国内部的有心人士「造谣有意思吗」 。

对于开幕首日就遇到卖场超负荷人流,数以千计的会员顾客挤爆Costco,民众掀起抢购风潮,甚至三层至少1100个车位都被停满。

Parking需要等待三小时、结账需要排队两小时等窘境,上海Costco发布声明对当天莅临光顾的会员道歉,同时宣布开业第二日(28日)起,将对客流进行限制,门店内任何时候将维持不超过两千人,而当地警方将协助改善交通状况,避免被迫停业事件再次发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