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著名火锅连锁店【海底捞】老板张勇首次入榜,成为新加坡首富!


开火锅店真的变富豪!逐渐在大马开了多家分行的中国人气火锅连锁店海底捞集团创始人张勇,在财经杂志《福布斯亚洲》(Forbes Asia)周四(29日)发布最新的新加坡50大富豪榜中,登上首富之位。

图/大纪元

据新加坡媒体《早报》报导指出,财经杂志《福布斯亚洲》(Forbes Asia)最新发布的新加坡50大富豪榜,海底捞集团创始人张勇首次入榜,即挤下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

如今已是新加坡公民的张勇以138亿美元(约583亿令吉)身家(净资产)登上榜首。

图/哈佛商业评论

过去10年,每一年皆荣登首富之位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以121亿美元(约511亿令吉)身家,今年屈居第二。

据了解,自1994年海底捞的张勇在街边四张桌子起家,发展成在港上市公司的餐饮巨头。张勇出生于1971年的四川简阳县,在技职学校毕业后就工作,有浓厚草根背景。

图/中时电子报

24岁的张勇在两次创业失败后,同女友舒萍、同学施永宏及其女友,四个人凑人民币8,000块,摆了四张火锅桌,海底捞的第一家店就这样营业。

张勇曾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我不会装修,不会炒料,店址选在了街的背面,刚开始连毛肚是什么都不知道,想要生存下去只能态度好些,别人要什么快一点,有什么不满意多陪笑脸。刚开张时,不知道窍门,经常出错,为了让客人满意,送的比卖的还多。”

他说大家都说东西不好吃,却又愿意登门光顾。

图/南洋商报

据海底捞8月2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16.95亿元,同比增长了59.3%;实现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41%;这半年时间,有1.09亿人次光顾海底捞。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