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搭电召车, 姑嫂大喊“宝宝的头”出来了!司机一边驾车一边协助接生!


根据《联合晚报》报导,新加坡一名孕妇在乘搭电召车Gojek时破了羊水,还没到医院就被迫要在车上生产,幸好司机临危不乱,一边开车一边教孕妇:“1、2、3,推……”,协助她顺利在车上产下孩子。

图/zaobao

上周五(23日)凌晨5时30分,孕妇妮思(Nish Ai RystApit)感觉到腹中开始阵痛,但距离预产期还有一段时间的她不以为意。到了早上8时30分时她每五分钟就一轮阵痛,于是姑嫂陪伴她乘搭Gojek到医院待产。

让两人预料不及的是,车子启动不久后妮思就穿了羊水,当时她还想要撑到医院后才生产,可是身边的姑嫂突然大喊:“已经看到婴儿的头了。”

Gojek司机龙志光(43岁)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形容,这是他驾驶电召车三年来首次遇到这种情形,当时车上一片混乱,车后传来妮思的尖叫声,她姑嫂则在旁着急得哭了起来。

龙志光说:“我当时很紧张,但我知道要保持冷静,所以就一边安抚她们,一边继续往医院方向开去。”

他先平复自己情绪,并效仿电视电影学到的生产知识,教导妮思“1、2、3,推……”,同时他冷静地驾车,妮思的姑嫂则负责为她接生。

龙志光说:“当我们到医院时,医生和护士已经在急诊室门口等着我们,我看到在车上出生的婴儿平安无事,心里真的很高兴。”

Gojek司机不愿接受感谢金,认为这是出于救人之心伸出援手。

尽管车上留了血迹,但他一点都不介意,并说道:“几名护士有帮忙我清理车上的血迹,过后我再把车子拿去清洗,这些都不是问题。”

孕妇家人上网表扬与感谢司机的无私协助。妮思周一晚在Facebook发文分享自己车上生产的惊险过程,并表示小女婴已经健康出院,她更不忘感谢龙志光的帮助。

她说:“很抱歉把车子搞到一团糟,虽然我们要补贴他一些现金,但他坚持不接受,还恭喜我们顺利生产。”

妮思的姑姑和家婆也各自在Facebook上感谢龙志光,并与他分享小女婴可爱的照片,希望这事会为他带来好运。

网民纷纷赞扬司机,“幸好遇到一个好司机,宝宝才能顺利出世”、“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