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洗钱2年多达10亿‼ 家里客厅摆满3000万现金…而他们私底下竟然是「教育界的大善人」……


一对吴姓夫妻经商有成,私底下常赞助当地小学,除了赞助盖凉亭之外,还出奖学金帮助弱势孩童,低调行善。

但他们日前竟被警察查获在妻子娘家藏有2.4亿元(约RM3000万)的现金。根据ettoday报导,这名台湾嘉义市的夫妇两人私下利用中国和台湾的两岸货币需求汇兑洗钱,帐本上收取、支付的金额高达80余亿元(约RM10.6亿)。

▲吴姓夫妻2年洗钱80亿元,被检方查扣2.4亿现金。 (图ettoday/记者翁伊森翻摄)

嘉义地检署指出,40多岁的吴姓夫妻经营胶材料贸易公司起家,自2017年12月间起利用两岸资金汇兑的需求,以「每兑换人民币100万元收取新台币2000元手续费」为代价经营地下汇兑公司,2年下来经手金额高达80余亿元。

陈静慧检察官19日率队分别至台北市和平东路、嘉义市及嘉义县等处执行搜索,并在陈女大埔乡的娘家扣到近2亿4000万元现金,装袋后塞满客厅,让调查员清点、搬到手软。由于吴姓夫妻涉犯银行法第125条第1项等犯行,又有逃亡、勾串共犯或证人之虞,检方已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吴男担任家长会长时出钱又出力,在学校眼中是一名大善人。 (图ettoday/记者翁伊森翻摄)

据《联合报》报导,吴姓夫妻2年多前因孩子就读嘉义市某国小,进而当上家长会长,听闻弱势孩童问题时,立刻出钱提供奖学金,去年更捐出一座凉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