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 9月30起,全国人民需改用MYTV解码器,否则看不到电视!记得告诉爸妈!


大马人注意!2019年10月起,大马政府将全面停用电视讯号传播电视台和电台,而是以数码讯号作为替代。

民众以前只需安装天线就能收看TV1、TV2等电视节目,而如今民众务必要有这种数码解码器(Astro 也算是一种数码解码器,所以用户不受影响)才能收看电视节目。

图片来源:Soyacincau

大马电台和电视台原定在2018年6月30日全面数码化,但因面临各种问题才不得已延期至2019年10月。

据悉,Langkawi 区的住户从7月21日开始就无法使用传统电视讯号了。南马和中马地区的住户也会在8月19日开始无法接收到此讯号。

因此,政府呼吁民众应尽快安装解码器和接收器,或把电视更改为IDTV,否则10月份开始将无法收看国营电视台的任何节目。

此外,MYTV广播私人有限公司已派发约200万个解码器给符合资格的低收入群体家庭(B40),以实现电视数码化之目标。

图片来源:Pensonic

:免费的解码器是要连接天线的,民众需要自行购买和安装。民众也可以选择到市场自行购买解码器,售价一般不会超过RM200。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