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隔夜菜, 注意❗这3种食物「就算放冰箱」也不能吃! 远比你想像的危险~(赶快告诉妈咪!)


据中国媒体报导,医生指出,并非所有的隔夜菜都不能吃,但是以下三种隔夜菜,真的应该扔掉!一种可怕的致癌物「亚硝酸盐」,远比你想像的危险!

一、隔夜的绿叶类蔬菜

隔夜的绿叶蔬菜,竟然比肉类更加危险!由于部分绿叶类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果放置的时间过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便会还原成亚硝酸盐,有致癌作用。研究显示,放置六个小时以后,这蔬菜里的硝酸盐含量就会明显升高,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内,如果进一步与蛋白质结合,就形成了亚硝胺,这是一种强致癌物,是诱发胃癌,食管癌的元凶。

二、隔夜的海鲜

鱼、虾、螃蟹、贝壳等海鲜,煮熟了吃不完放在冰箱,建议隔夜后就不要再吃了!隔夜之后的海鲜,不仅硝酸盐含量升高,还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且海鲜放久了,也容易滋生细菌,别捨不得丢,硬吃下肚要花的医药费可能更多。

三、隔夜的银耳和蘑菇:

银耳汤是一种高级营养补品,熬了银耳莲子汤或者蘑菇汤,一旦过夜营养成分就会减少并产生有害成分;同样的道理,不仅硝酸盐含量升高,细菌也会超标。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成为致癌物。

蔬菜水果海鲜都是好东西,但要吃出健康,一定要吃新鲜的!不要一次煮太多,有些食物煮过吃不完再放冰箱过夜,不仅养份都流失了,还会产生有害物质!很多人都知道,亚硝酸盐会致癌,一次摄入过多的亚硝酸盐,严重的话会发生休克甚至死亡,不可不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