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不离身后果!男童每天玩手机近10小时,结果导致双眼变“斗鸡眼”👀男童坦言:戒不掉啊~


“手机不离身”在这个时代已经不是什么奇闻了,但长时间的玩手机导致变斗鸡眼?!。据东方日报报道,一名9岁男童,就因为在暑假沉迷玩手机,导致双眼变成“斗鸡眼”!

示意图/百姓养生网

据悉,事件发生在安徽合肥。虽然医生要求他短期内暂停玩手机,但男童就直言“戒不掉”。

该名男童的父亲指,儿子经常趁他不留神时取走手机,且每天玩手机逾10小时,逐渐形成习惯,近日双眼更出现斜视。

示意图/知乎日报

医生表示,手机是近距离的物件,会引起眼睛的调节功能,长时间集中容易形成斗鸡眼。男童至少要休养3个月至半年,若情况未有改善,就需要做手术治疗。

图/诗华日报

医生也指出,若孩童过早摄入电子产品,等于人为拉开眼轴的距离,犹如在孩童发育早期埋下患近视的定期炸弹一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