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来了⚡ 医生教你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戴反了更容易生病!


眼见雾霾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从窗口望出去都是一片灰蒙蒙的景色,让人不得不担忧自己的身体状况,需要外出工作上学的人也纷纷戴上了口罩。但是,你知道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吗?如果戴反了,恐会让细菌更容易侵入身体,导致生病呢!

现在就来看看医生示范正确的戴口罩方式吧!

大家都知道口罩能够有效防止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侵入身体,尤其是鼻子敏感的人,在这种紧急时刻更需要口罩护身!通常口罩有蓝色和白色之分,白色能有效阻挡病菌,而深色的部分则能防止液体飞溅。

口罩の正确使用方法

蓝色朝外,白色朝内。金属条为上端,佩戴时需要手动捏紧,以让口罩紧贴面部。

带上口罩后,需要确保口罩覆盖鼻子、嘴巴和下巴这三处,才能确保细菌不会侵入。

【注意事项】

  • 口罩绝对不能佩戴超过一天,而且也不宜用来清洗后反复使用。
  • 抹鼻涕或吃饭后应该更换新口罩。
  • 佩戴口罩后,不应用手碰触,以免受伤的细菌附在口罩上。
  • 脱下口罩时,应只除下口罩两旁的绳带,并立马丢进垃圾桶里。勿随便碰触口罩的正反面。
  • 接触口罩后应该洗手。

以下为完整示范影片⬇️

大家都学会了吗?记得教会家里的小孩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