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挖耳屎了!女子天天用棉花棒挖耳👂颅骨被侵蚀差点入脑😱医生:可能会丢掉性命…


大多数人都有挖耳屎的习惯,插入棉花棒转一圈,大块大块的耳屎就出来了,超疗愈的!还有一些人连棉花棒都不用,直接用手指挖!一直用棉花棒挖耳屎的你,小心丧失听觉,头脑还被侵蚀!

中国报的报导,澳洲一名女子多年使用棉花棒挖耳,结果棉花纤维经过日积月累,竟然和细菌一起深埋在耳道内,导致发炎!而且还一路从耳道蔓延至颅内、侵蚀她的颅骨!

图/元气网

她在某日突然感觉耳痛严重,还一直出现耳鸣,经过医生检查才发现她的脑部有2个充满脓液的肿块,罪魁祸首就是来自棉花棒的纤维!

更可怕的她根本就不知道棉花卡在耳朵多久了,但是已经有5年受到失去听觉和间歇耳痛的困扰!而医生在给她麻醉后去除了棉花团,还为她注射了8星期的抗生素,她才慢慢恢复过来,而她也对医生说再也不会用棉花棒了。

图/腾讯网

其实不当地使用棉花棒挖耳屎不止不能让耳道更干净,还会把耳屎推得更深,造成感染、耳膜受伤、耳鸣等状况。严重的还会因为发炎可能会影响到脸部神经!

这种恶性外耳炎很容易会发生在老年、免疫系统受损的人身上,严重时还可能会危及生命!

图/字媒体

其实我们人体是会自动把耳屎排出的,根本就不需要自己动手挖!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爽,赔上自己的性命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