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注意‼️ 妈妈帮忙『夹菜+把饭吹凉』, 8岁女童肚痛一个月!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中国一名8岁女童刚上小学,体重却高达65公斤。女童爸妈表示,女儿近1年来不断喊肚子痛,尤其是肚子饿的时候更痛,只好赶紧带心肝宝贝就医治疗。医生检查发现,女童身患疾病竟跟妈妈「帮忙夹菜」和「把饭吹凉」有关。

图片来源Yahoo

据了解,女童平时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尤其爱吃肉。爸妈认为孩子正处于发育期,所以就没有多加控制,但最近女童总喊肚子痛,有时候更痛到无法入睡,爸妈以为她是贪吃惹祸,便也跟着忽略。

图片来源:苹果日报

直到近期,爸妈带女儿去旅游时,她仍旧肚痛难耐,甚至全身狂冒冷汗,爸妈才急得取消行程,带她回国就诊。经过诊断后,医生问说,「家里有没有人有胃病?或者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情况?」妈妈才突然想起自己曾被发现有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而且也没有治疗。平常帮女儿把饭吹凉,和用筷子为女儿夹菜时,都间接把细菌传染给了女儿。

之后医生证实,女童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妈妈后悔不已,想不到自己成了宝贝腹痛的元凶。

图片来源:360

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途径

  • 口口传染
  • 粪口传染

防范措施

  • 好好洗手
  • 不吃生食、喝生水
  • 避免口对口喂食
  • 避免餐具共用

家长们要注意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