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知识⭐考取潜水执照原来一点也不难,只要具备这些条件就能考了!不会游泳💦也不是问题哟~


近年来身边的朋友都爱运动,但他们的运动并不是跑步、游泳、健身,反而是一些极限运动如:潜水。你身边也是有一些朋友突然爱上了潜水吗?

图/知乎

此外,马来西亚有很多著名的潜水胜地遍,还吸引了许多国内外的潜水爱好者前来朝圣,所以在马来西亚潜水并不是一件难事。但很多人都是一味跟风,并不了解如何考潜水执照。今天就告诉你一些小小关于考取潜水执照的小知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往下看哟~

图/klook

🔅什么是潜水执照?

马来西亚可以考取的潜水执照,基本的分为PADI Open Water(OW)和Advanced Open Water(AOW)两种,而大家平时挂在嘴边的所指的,就是前者。PADI作为专业潜水运动指导委员会,推行了一系列备受国际认可的考核,只要通过考试,就能获得一个全球通用的潜水证。

图/Mataking

🔅潜水证有什么用处?

通常在特定海岛的潜水点,就算没有潜水证,在教练的陪同下,旅客们还是可以体验到潜水的乐趣,但是最多只能下潜到12米的深度,费用也比较高。如果持有潜水证,如果已经熟悉该潜水点,则不需要教练辅助,只要有同伴陪同就可以下水,OW水深限度可到18米,AOW是30米。据悉,海底最漂亮的景色是在海深20米左右,有了潜水执照就能看到更漂亮的海底世界啦!

图/知乎

🔅考取潜水证需要什么条件?

一般上年龄需介于12至60岁,身体健康并具有基本的游泳能力。心肺功能欠佳、糖尿病、高血压等类似疾病的患者则不适合进行考试。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近视和肢体上的残缺,也是可以考的哦!游泳技能欠佳也没关系,最重要是不怕水!

图/hk.on.cc

🔅哪里可以考到潜水证?

潜水执照并不是一天就能考到的,通常会需要2-3天的时间。马来西亚有许多著名的岛屿都有提供相关的配套,像是停泊岛 Pulau Perhentian、刁曼岛 Pulau Tioman等等,在安排旅客考取潜水执照的同时,也提供食宿。大家可以根据个人所需,在岛屿官网上搜索,或向旅行社咨询。

图/Steph My Life Travel

🔅潜水证费用贵吗?

初级的PADI OW潜水执照,大概在RM950~RM1000左右,不包括旅费和食宿。温馨提醒,如果遇到价钱太便宜的,奉劝大家三思,毕竟是人命关天的事,万一发生意外还是很危险的!一分钱一分货,太低价的配套难免在人身安全的方面,可能会有不足!

图/知乎

🔅为什么考个潜水证需要用到好几天?

考试将会分为几个阶段:笔试、泳池训练、开放水域潜水训练。通过笔试后,会先在游泳池内学习潜水的技巧和各种安全知识。过后再移动至海里的开放水域实习至少4次,每次不少于45分钟。由于氧气筒内含有氮气,而人体一天所能承受的氮气分量是有限制的,所以4次练习,会建议分成2天以上进行。

图/Aquarius

现在你了解马来西亚考取潜水执照常见问题了吗?如果身边朋友有兴趣,快Share他/她这边文章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