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象每晚被迫游行,华服下惊见『瘦骨如柴の身躯』!网友:忍不住落泪😢


一头名叫 Tikiri 的70岁老象,每晚被迫在宗教仪式中演出,以表示对人们的祝福。

据外媒报导,这头生病的母象真实身躯瘦骨如柴,还隐隐能看见骨头。人们只看见它每晚穿上华丽的服饰游行,却忽略了掩盖在服装下的瘦弱身躯。

一个专门救助泰国大象的组织发起人表示,Tikiri是其中一只工作过度的大象,它每晚都需要在Esala Perahera中游行。该活动为佛教中最古老与最大型的庆典,每晚都会充斥着大量烟花、舞者以及披着华丽造型服饰的大象。此外,为了方便控制大象在游行时漫步,它们的脚上都会被烤上短镣。

发起人表示,「Tikiri每天从傍晚游行至深夜,在吵杂声、烟花和烟雾中连续工作10天。它每天都步行几公里,以让仪式中的人们得到祝福。没人能看见它被隐藏的瘦弱身体,也没有人看见它眼睛被亮光刺痛而留下的泪,更没有人看见它脚上的镣铐,所有东西都被服饰掩盖了。」

发起人强调,仪式和信仰的存在不应该牵连任何生物,人们不应在伤害动物的前提下承受祝福。

据了解,举办该庆典的寺庙负责人已将Tikiri移交给兽医治疗,并表示举办方一直都很爱护动物。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OB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