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染头发的看过来⚠常染发患癌风险更高?!医生竟然说…快分享给身边的朋友知道~


染头发这件事已经越来越年轻化,也很普遍了!每次一有新的流行发色,就会忍不住折腾自己的头发~特别是大学生们,刚脱离了校规严格的中学,一想到出了社会工作就不能染太高调的发色,就会趁大学期间染!

当然也有人因为漂过头发,不管染什么很快就会掉色,所以需要频繁地补染~染头发伤发质相信大家都知道,拿你们知道常染头发的人很可能更容易患癌吗?

图/POPBEE

新加坡医疗集团癌症中心医务总监兼肿瘤内科顾问医生黄醒荣指出,芳香胺在动物实验中,曾被发现有致癌风险,而这种化学品就存在于染发剂中!

而理发师和发型师等这种会经常接触染发剂的职业也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很可能提升膀胱癌的因素”。

图/Beetify

曾经有对接受染发的人群患癌风险所进行的研究,一部分结论显示经常染发的人罹患膀胱癌、淋巴癌和急性白血病的风险会增高,但其他的研究却没有同样的发现。

世界贸易组织认为,根据目前的科研数据是没有办法确切的告诉大家,普通接受染发的民众是否会面对较高的患癌的风险。

图/新浪网

但既然曾经有过这样的研究结果,就应该尽量提防,避免悲剧的发生。黄医生则建议民众在染发上色时应该戴手套,不要直接接触染发剂,并确保接触的时间不要超出产品说明书的建议指示。

黄医生也提醒大家,一定在染完头发后一定要用清水将残留的染发剂洗干净,不要有任何的残留。

图/cosmopolitan

既然有相关的研究,就应该尽量避免频繁染发, 毕竟事情真的发生了,说再多的“我不知道”也无法挽回了!快分享给身边爱染头发的朋友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