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医生绝对不会告诉你的恐怖真相!这6种时候千万不能戴隐形眼镜👀戴了后悔一辈子!😱


隐形眼镜可以说是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既可以满足女生爱美的需求,戴起来做任何事情都很方便,不需要一直顾虑眼镜会掉,会起雾等~大家都认为只要有好好清洗,定期更换就不会有问题!

但其实除了吃烧烤时不能戴隐形眼镜,还有6种时候也是不能戴隐形眼镜的!继续戴会伤害眼睛,造成各种眼部疾病的!赶快看看自己有没有中招~

图/网易科技

1. 感冒

一些习惯戴隐形眼镜上班上学的朋友们,遇上感冒还要带病上班上学的情况,最好换上眼镜哦!因为感冒一般会伴有轻度的视网膜炎症,这时戴隐形眼镜会加重炎症!

加上患者手上带有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在穿戴时很容易让细菌跑进眼睛内!很多抗感冒药都含有抑制泪液分泌的成分,会造成眼睛干燥,这时再戴隐形眼镜会导致眼睛更干,影响视力!所以感冒的时候最好还是让身体和眼睛都休息吧~

图/今周刊

2. 游泳

泳池水有多脏,相信大家都知道!但度数较深的朋友不戴眼镜又会很危险,所以有人会选择带上隐形眼镜,觉得用了洗干净就好!

但隐形眼镜是有吸附性的,水中的病原微生物很容易沉积在镜片上,更容易诱发眼病造成流行性结膜炎、沙眼等眼部疾病!所以要去游泳最好还是不要带隐形眼镜,可以选择有度数的游泳眼镜~

图/知乎

3. 经期

女生在经期眼压本来就会比平常高,眼球四周较易充血,特别是痛经的女生!如果在经期戴隐形眼镜,会让眼压过高,伤害眼睛,影响视力!

图/大纪元

4. 骑车

不管是骑自行车还是摩托车,空气对流的速度会加快,让隐形眼镜里所含的水分快速减少,导致镜片变干变硬,造成角膜上皮组织受损,引起眼部疼痛、瘙痒、红肿甚至发炎!骑车时也很容易让灰尘等异物跑进眼睛,眼睛很容易就会受到感染~

图/风传媒

5. 乘搭飞机

乘搭飞机时,机舱内的干燥空气以及气压失衡会造成眼睛出现不适,也很容易让镜片产生气泡,造成眼睛缺氧、角膜水肿、视力下降、角膜溃疡等问题。而高空的气压也会影响角膜的弧度,令隐形眼镜变形,这时如果镜片碎裂,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图/沃华航旅

6. 怀孕

女性在怀孕时,角膜组织会发生轻度水肿,角膜会变厚,如果带上隐形眼镜,会导致角膜严重缺氧,降低角膜敏感度,发生急性角膜损伤!

而根据统计,30%的孕妇在戴隐形眼镜时眼睛会出现问题甚至影响正常生活,却因为孕期不能随便用药,造成治疗难度增加!所以怀孕期间最好是不要戴隐形眼镜~

图/康健

常戴隐形眼镜的朋友们一定要避免在这6种时候佩戴隐形眼镜,否则很可能会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千万不要为了爱美失去了珍贵的双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