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御用阿嫲『夏萍』逝世,60年前美貌罕见曝光⚡ 网叹:一生奉献给演艺圈


TVB资深绿叶夏萍于本月5日离世,终年81岁,丧礼将于19日在万国殡仪馆进行,隔日出殡。

图片来源:搜狐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谊子林家栋证实夏萍死讯,他接受电话访问时,指夏萍安祥离世,「这半年她身体转差,跌倒过几次,有中风、糖尿病。她希望我陪她走最后一程,幸好医生用了好多方法延续她的寿命,我赶得及返香港。现在心情当然相当难过,但她这半年都好辛苦,要服用药物保命。」他又透露夏萍有子女及孙儿,自己会协助他们处理丧礼事宜。

图片来源:港生活

夏萍原名卢少萍,入行逾60年,80年代加入电视圈,曾参演百套电视剧,而电影方面则有逾200部,无论在古装或时装都能完美驾驭,银幕前的表现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她也在2005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中,获颁TVB的“万千光辉演艺大奖”,以肯定她在演艺圈的贡献。

图片来源:Cinehello.com
图片来源:搜狐

在电影《九品芝麻官》中因饰演周星驰之母被誉为经典中的经典,她曾凭《烈火战车》饰演钱嘉乐外婆入围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可惜最终并未得,而在2016年播出的《城寨英雄》也成为了她最后的演出。

图片来源Cinehello.com

夏萍于1964年与演员江一帆结婚,育有2名子女,惟2人于1965年因意见不合而离婚收场。1970年,与乐师张云结婚,但丈夫在1991年过世。夏萍为独居老人,2015年时于家中跌倒逾10小时无人知晓,直至同事致电闲话家常才揭发意外,其后因行动不便搬往老人院。

图片来源: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