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时睡天桥底, 21岁流浪汉靠「不穿西装」成功翻生变百万CEO!网民: 我也没穿啊!


现年21岁的澳大利亚墨尔本男子桑德斯(Harry Sanders)是一家新创公司的执行长,公司市值150万澳元(约425万令吉),年纪轻轻就已经是百万富翁。看似人生胜利组的他,很难想像在短短4年前,还只是一个睡在天桥下的街友。

图/mirror

然而他不轻言放弃,发挥年轻所学咸鱼大翻身,而他成功的其中一项秘诀就是「绝不穿西装」。

图/chinapress

桑德斯在16岁时创立SEO搜寻引擎优化的公司“Studiohawk”,尽管拥有兴趣与技术,但仍在第一年就惨赔,他的一身积蓄全部蒸发。才17岁的他身无分文,也没有家人支持,只能轮流住在不同的朋友家、收容所,或是不同的天桥下、公园长椅上,跟著其他街友向餐厅领取剩下的食物。

图/mirror

桑德斯回忆说:“成为流浪汉的第一晚是最糟糕的。我不知道可以去哪里、做什么。我在一座桥下度过了前几夜,不知道要做什么,不敢向任何人求助。”桑德斯坦承,他起初完全无法拉下脸向他人求助,幸好露宿街头并没有打击他的梦想,反而带给他成长需要的韧性。

桑德斯在2017年重新推出Studiohawk后,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甚至走向全球,设立了伦敦办公室。

图/ettoday

桑德斯分享了他成功的五大秘诀,首先是“穿得像你自己”、“保持睡眠充足”、“广泛地阅读”、“投资自己”、“创业目的不是赚钱”。桑德斯说,他从不穿西装上班,因为让自己感到舒服自在才是最重要得,“21岁穿著定制的高级西装,反而显得自己很奇怪吧!”

另外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桑德斯说:「许多人会认为必需要整夜清醒工作才能成功,但你不能为了自己的事业而剥夺睡眠。」他表示,如果一个人脑袋不清醒根本就无法工作,而他自己每天则一定会睡上8小时。

图/mirror

桑德斯现在除了经营公司外,也花了非常多心力帮助年轻创业家实现梦想。他说,“经历过无家可归,让我在面对困难时更加有自信,也让我更加成熟,如果没有这些,就无法造就现在的我。”

图/chinapres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