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皮上的白霜原来是…!吃了这么多年的葡萄, 今天才知道它不是农药… 别再傻傻洗掉了!


每次购买葡萄时,一般都会看到葡萄表面有一层白霜,而且很难洗掉,很多人担心这是农药残留。专家解释,其实这是葡萄新鲜的标志。

yahoo

葡萄表皮上的白霜,是葡萄本身生长过程中自然分泌出的,并不是什么有害物质。只要是分布均匀、未覆盖葡萄表皮本身颜色的白霜,都是葡萄本身分泌的糖醇类物质,也被称为果粉,对人体完全无害。

这层果粉不溶于水,它可避免葡萄表面吸附水分形成湿润的环境,从而导致病菌滋生和浸染。也可防止葡萄采摘后失水速度过快而皱缩。所以无论是用水泡,还是洗、搓都不能把这层白霜从果皮上彻底除掉。

liekr

建议大家要尽量挑选含有白霜的葡萄,一般来说,这样的葡萄是特别新鲜的。因为在长期储存和运输的过程中,果粉可能会被破坏掉。所以没有白霜的葡萄,往往都不太新鲜。

事实上,你在吃葡萄的时候可以把这些果粉洗干净,也可以不用清洗。专家建议先流水冲掉表面的灰尘和杂质,再放入水中浸泡二十多分钟,再用流水冲洗即便即可。如果不嫌麻烦,可以把葡萄剪成小串再洗,更干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