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烂到寸步难行❗教你4招对症下药👣摆脱烦人「香港脚」!再不治好就来不及了…


马来西亚四季如夏,脚特别容易出汗!这时候较就容易出现脱皮、发红、发痒、起水泡、脚跟干裂甚至糜烂!如果你有这些症状,那就是患上了「香港脚」!

「香港脚」是由一种叫“藓菌”的霉菌引起的,最喜欢湿热的环境,所以夏天出汗的脚最容易成为繁殖的温床!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脚」是很难根治的,小编今天就和大家分享4招,坚持下来可以有效摆脱「香港脚」!

图/LIFE

1. 勤换鞋袜

「香港脚」就是因为足部爱出汗导致的,所以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就要避免足部潮湿!鞋袜一定要选择透气型的,可以减少汗液,袜子也要每天换洗!

想马来西亚这种长下雨的天气,鞋子被淋湿了,一定要换一双新的!严重出汗的可以准备2双鞋子,每天交替穿~

图/微博

2. 坚持用药

霉菌是很顽固的,没这么容易就能彻底铲除,所以擦抗霉菌的药一定不可以偷懒!在涂上药膏后轻轻按摩,让药膏渗透进皮肤,坚持1-2星期就会看到明显的改善!

千万不要因为改善了就立刻停药,一定要根据医生的指示,使用一个疗程,不然随时都可能会复发的!

图/新闻头条

3. 避免受感染

「香港脚」也有可能是因为受了别人的感染!如果你不幸患了「香港脚」,也要避免把霉菌传染给别人~

尽量避免在公共场合赤脚走路,每天回到家一定要先把脚洗干净吹干,特别是脚趾之间一定要完全干!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跟别人共穿鞋子~

图/健康减肥网

4. 保持鞋子干爽

除了要勤劳换洗,在穿的过程难免会流汗!所以可以在穿鞋之前将粉剂喷剂均匀地喷洒在鞋子内,可以有效地去除鞋子内的潮湿,防止「香港脚」恶化!

图/知乎

有「香港脚」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一定要及时求医,不然脚会溃烂,每次走路都会痛到生不如死!只要耐心地多加照顾,一定会好起来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