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误信报章上的广告❗ 从狮城”马劳“变流浪新山, 露宿多年他终于回到砂拉越…


为了赚取更好的薪水养家和维修祖父的家,他相信报纸上的广告,前往新加坡打工赚钱!

想不到工钱拿不到,他还丢失了护照和身份证件,被迫露宿新山街头多年!幸得好心人的帮助,他终于可以回到家乡了!

据《诗华日报》报道,这一名中年男子叫做雷蒙希拉里,是来自砂拉越Dalat。在好心人得民众帮助下,他获得重新办理身份证等文件和机票,由新山于今早飞回诗巫。

想当初,他是看到报章,被海外工作薪水高的广告吸引,在代理的穿针引线下于去到新加坡。到了新加坡后,他被交予另一位代理。该代理保管了他的护照和其他身份证件。他在新加坡是做劳工,做咖啡店助理等,但是,他却没有拿到薪水。

「在新加坡我没地方住,是在街上露宿。因此,我决定去新山,由于找不到代理拿回护照和身份证件,所以从新加坡去新山时,出关前就被当局扣押,被控上庭。我没有能力缴付罚款,所以被驱逐出新加坡。」

他是在2012年1月时去到新山,开始他的街头露宿生活。他把能卖的东西都卖了,比如手机、充电器、手表等以购买食物。有时,民众会可怜他,给他一些钱去买东西吃。他也曾试过去垃圾桶找食物。

如今,同样来自达叻的同乡罗斯玛,在网络媒体看到雷蒙希拉里的情况,并在多位在新山的同乡帮助下,为他重新申请了身份证和证件,并购买机票于让他从新山飞回诗巫,再搭捷艇回家乡Dalat。

回到家乡,雷蒙希拉里非常高兴,他迫不及待的去诗巫一间咖啡店吃砂拉越叻沙。经过这一次的教训,他说他不会再相信这些广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