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文⚡ 大马男子月入RM1400,一年后成功存到RM18k举办婚礼‼️


随着物价上涨及越来越多的外界的诱惑,想要存钱结婚变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每当想到聘礼、酒席、婚纱照、蜜月旅行等等的费用,就让很多情侣望而却步,结婚真的很烧钱啊!想要旅行结婚算了,但过得了长辈那一关吗?

在你烦恼不知何时才能抱得美人归时,一名大马男子最近却上传了自己存钱结婚的励志故事。男子Luqman Afifi 是一名影片剪接师(自由工作者),生活在吉隆坡,月入RM1400(有的时候更少),一年后却成功存到RM18k,娶回美娇娘!

他的成功没有捷径,有的只是坚持!24岁的Luqman下定决心要存钱结婚后,便每天都严格执行自己的存钱计划。

第一,他不挑工作,不管工钱多低,有工作他就接。第二,他开了2个银行户口,一个用来存钱,另一个则用来放生活费。他把储蓄用的ATM卡留在家乡,并且每次有收入时都只取出20%作生活费,其余的都存起来。这样的话,想要消费也没钱啊!

第三,Luqman在这阶段不会答应朋友任何要大肆消费的邀约。第四,Luqman和9位室友合租房子,大家每天都会一起合资买菜煮饭,因此房租和伙食费都十分低。Luqman表示,他们每人会拿出RM10,并且烹煮简单的料理,比外带食物还要便宜,每月的伙食费和摩托油费也才RM100。第五,他不抽烟。

Luqman表示,他坚持了一年才成功存钱办婚礼,而这一切只靠2个字—坚持。此外,在婚礼举办前,Luqman还幸运地接了2份高酬劳的工作,为自己结婚基金添了约RM4000。同时,两家人也非常明白事理,并没有强求他举办豪华铺张的结婚晚宴,只是简单的婚礼,加上重要亲友到场就好了。

Luqman的Po文一出,网民纷纷称赞他的意志力实在是太强了!竟然能在一年内储蓄到这么多钱!Luqman随后也表示,自己分享这个故事,是为了激励更多的人,只要有心,没什么是办不到的!

新婚快乐!Luqman真的太强了!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OB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