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大马女博士自杀死‼ 在美国留学被种族霸凌8个月, 向大学投诉却不被受理~


一名大马24岁女博士到美国犹他州立大学(USU)修读心理学,长达8个月遭受同学的种族主义歧视、辱骂和恐吓。后因向教授投诉却没被正视及处理而自杀身亡。

据上周四公布的起诉书,一名留学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的大马女博士班学生乔若莎·桑耶维(Jerusha Sanjeevi)因在美国遭遇种族歧视被同学霸凌数月,而她数度向大学申诉都不获受理,教授和心她的理学系主任皆未向她伸出援手,最终她不堪折磨于2017年4月自杀身亡。目前她的家人及男友正在起诉学校及相关人士。

图/网络

根据外媒报导,24岁的女死者Jerusha Sanjeevi是中印裔混血儿,她于两年多前的2017年4月大学学习期间,因不堪长期遭受同实验室里的同学霸凌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Jerusha拥有临床心理学硕士学位,准备在美国大学心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然而,在大学期间,她惨遭同学们各种的种族歧视霸凌及辱骂。

如今,Jerusha的男朋友马修·比克(Matthew Bick)代表其家人,向该所大学的心理学院、教授及数位同学提出诉讼。该长达91页的诉讼里指控该校疏忽、过失致死和故意导致他人精神上的痛苦。同时认为大学缺乏行动力,就算在Jerusha对部门主任及教授投诉被霸凌后,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此举已经侵犯了死者的公民权利。

诉状里指出,女死者生前传短讯给友人透露,她每天都很害怕去上课,因为霸凌她的白人就坐在离她座位三尺不到的位子。

起诉书中表示,控方提呈了Jerusha与心理学教授们之间往来的数封电邮和文字讯息对话,证明他们并不确定该如何回应她持续不断的投诉。起诉书中也指控这些教授们从来没有直接对Jerusha提出的指控报告做出表态。

该诉讼还称,2016年12月,Jerusha与大学系主任会面,报告了校园欺凌事件。这名博士生向至少5名教职员工提出了投诉。据其他学生说,学校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Jerusha非常沮丧。

Jerusha去世前几天,告诉朋友她对学校不重视她的报告的态度,她说:“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我对他们那么不重要。我一直都不喜欢这样的生活,这证明我不想再过这种生活了。”

图/网络

诉讼里也指出,该心理学院在知情的情况下允许他的一名学生(死者)遭受科系内的得意学生霸凌长达8个月,期间她受到多人的言语羞辱、恐吓、文化及种族的歧视,她情绪因此崩溃和感觉生命无望,最后走上自杀这条路。

同时,诉讼里也指出,死者的同学散步有关她的谣言,取笑她的“奇怪”亚洲名字,甚至说她体味嗅起来就像印度食物,嘲笑她的黝黑肤色,说她不该当一名研究生。

其中一名学生更是多次发表对亚洲人嘲讽性的评论,包括“亚洲研究生名字如此奇怪”,“亚洲人只会取悦父母”;诉讼里更提到Jerusha天天都饱受折磨。

图/网络

Jerusha于2017年4月22日因急性一氧化碳中毒去世,两天后尸体被发现。据报道,在她的死亡现场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一生中有超过一半的时间都生活在抑郁症中,但不知怎么的,每一次我都挺过来了。但悲伤都变得越来越深,越来越长。当学校驳回这份欺凌报告时,我认为自己的确不重要。看着这个学校不仅选择不追究后果,而且还给那个欺负我的学生颁奖,我的心都碎了。”

犹他州立大学发言人Amanda DeRito上周五表示,Jerusha的死是“一个对心理学系和我们整个大学而言都造成很大冲击的悲剧事件”。

同时,他也对该诉讼里的指控提出异议,表示道“我们认为本校采取了一切适当的行动来解决该部门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人际关系问题,”。另外他也拒绝就此案的细节进一步发表评论。

拥有印裔及华裔血统的Jerusha于2016年春天于明尼苏达州立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其后申请入读犹他州立大学心理系,这所大学有83%的学生都是白人。据报,她幼年时曾在大马被强奸,促使她以强奸及性病理学做为博士班的研究课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