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忍不住捏baby的脸😍其实是一种暴力倾向⁉心理研究生:可爱的东西会让人失控!


看到可爱的宠物或婴儿,总是忍不住喊着:“好可爱!”一边忍不住把他们抱紧、捏脸蛋?这些看起来很正常的行为,其实是一种被可爱事物激起的暴力倾向!在心理学里被称为“可爱侵略性”(Cute Aggression)!

越可爱的事物,就越会激起人们想要侵略他们的冲动,产生暴力行为,属于一种失控现象!

图/多喜娃

心理研究生对此做了一个实验,他们将很多婴儿和可爱的动物分发给实验者,要求他们描述自己的心情,并分发气泡纸让他们随意捏来测试反应。

结果当实验者看见可爱的事物时,会控制不住自己,更用力更快地捏气泡纸,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快失控了”!

图/百度知道

当人们看到可爱的事物时,脑内控制情绪的部分会变得活跃,释放多巴胺等荷尔蒙激素,使人忍不住变得兴奋!所以人们会控制不住自己去挤捏、抱紧、咬这些可爱的事物~

而当人们看到可爱的东西时,会想要保护它,但如果出现限制,例如影片/照片里的可爱事物,你没办法立刻保护它,就会感觉到挫折,就会不知不觉对其他东西泄愤,例如捏爆气泡纸等。

图/看中国

而人类对可爱事物的定义其实很相似,一般都是和婴儿有共同特征的,例如大眼睛、小鼻子、滑嫩的皮肤、酒窝、肉肉的身体等!而心灵比较脆弱、笨拙、天真、爱撒娇的人也会激起人们的保护欲!

而这种现象也被用作商业用途,通过售卖可爱的产品,激起顾客想要购买的心!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不然很快钱包就空空了~

图/Yahoo!

原来看起来很正常的动作,竟然是一种暴力行为~下次忍不住捏女朋友脸的时候,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是因为你太可爱”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