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轻人抽电子烟呼吸困难😵紧急送院治疗🚑还有1人昏迷不醒!家长一定要多注意孩子的动向…


电子烟应该是给戒香烟的人使用,但很多年轻人因为受到朋友影响,就连原本没有抽烟习惯的也使用起电子烟,体验吞云吐雾的快感。

但电子烟不是完全无害的,只是比起香烟,伤害较小而已!美国就有14名年轻人因为呼吸问题被送院治疗,而他们的共同点就是都有抽电子烟!

图/新浪网

根据中国报的报导,在这14人当中,有11人因为严重的肺部疾病入院,而其余的3人则是因为呼吸问题入院,他们在出现问题之前都有抽过电子烟!

图/bbc news

而就在7月末,美国1名年轻人也是在抽了哥哥的电子烟后出现呼吸问题,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其实电子烟是作为传统香烟的代替品,通过雾化,将尼古丁等成分转化为蒸汽,让用户吸食,达到吞云吐雾的效果。

图/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虽然电子烟不是烟草类产品,甚至被称为是一种戒烟的手法,但其实美国外科医生总会认为,电子烟的烟雾和香烟一样包含有害或潜在有害的化学物质,如尼古丁等。

除了尼古丁,一些超微颗粒如烟雾中的镍、锡、铅等重金属也会影响肺部健康,而精油中的调味剂——丁二酮,也会导致严重的肺部疾病,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图/Medical Xpress

电子烟对于真心想戒烟的人来说,会是一个好东西,但对于根本没有在抽烟,只是想要借由电子烟体验抽烟快感的年轻人来说,根本百害而无一利!

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一时之快把最珍贵的健康搞垮!特别是现在的中学生很容易受到朋友影响,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抽电子烟一定要及时阻止,避免悲剧的发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