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Protector裂了还继续滑⚠男子拇指被玻璃碎片插入而进院🏥细菌感染险截指!


像我们这种粗心大意的人,摔电话是常有的事,就算Screen Protector已经裂到像蜘蛛网一样,还是照用不误!不过,你知道这样做是有潜在危险的吗?

示意图/blog

根据《星洲网》报导,一名23岁的男子阿祖万就是因为手机保护膜裂了4个月都没有换,直到上个星期六,发现拇指红肿,还出现黑点,开始觉得不妥后才到医院接受治疗。

图/sinchew

医生开了止痛药和抗生素给他,但他的拇指并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所以他去了另一家医院求助,没想到医生竟告诉他,他的拇指出现感染及有肿脓的情况,要马上动手术,否则有可能要截指!

医生替他动手术时,从他拇指中挖出玻璃碎片,再将受感染的肉完全挖出,必须每周到医院清洗伤口才能康复,目前情况已有所好转。

图/sinchew

他将这个亲身经历贴上网,并提醒大家,在手机银幕或保护膜破裂后,千万别再继续使用了!因为这可能会造成保护膜碎片插入手指,需要进行手术取出碎片!严重的话,可能会面临截掉手指的风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