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原来那么邪? 林夏薇来马拍戏时撞鬼!吓到大病一场:“最恐怖的一次经历”


最近TVB热播的《十二传说》是都市传说之单元电视剧,由萧正楠、林夏薇、张颖康、刘佩玥领衔主演,以香港十二个都市传说为蓝本。

图/pps

拍这类型的戏最容易撞邪,时近华人农历7月,让林夏薇忆起当年在马来西亚拍《单恋双城》时,所遇到的灵异事件,“这次经历对我来讲,是最恐怖一次。”

图/verycd

《十二传说》讲述饰演民俗学教授的林夏薇,破解多宗模仿传说犯罪的离奇事件,而该剧也需在多个香港灵异地域取景。她向香港媒体表示,虽然每次开工前都上香拜祭,但拍摄时仍遇上解释不到的灵异事件。

图/sohu

她透露曾到香港一间曾传出灵异事件的达德小学取景,当进行上香仪式时,明明该处位置树木林立,却不断有怪风把蜡烛吹灭,让她感觉不舒服。

图/Instagram

林夏薇进而透露,2013年到大马拍摄时,遇到更多不可思议的事件,当时她所居住的酒店房间,有定时起床广播服务,她觉得影响睡眠,所以拔掉了插头,但收音机还是会持续发出声音,房里的电视机会自动转台。

图/Instagram

“同剧的杨明换了几次房,但最后还是害怕得离开房间到大堂过夜,而我回到香港后,也大病一场,十分离奇。”她坦言这是最恐怖的一次经历,“我的解决办法就是不要去深究,就算继续想也解释不到事情,只会令自己更加害怕。”

而一同接受访问的萧正楠也透露在中国拍戏时的经历,“电视自动开了,但我当时真是很疲累,便用中文说‘不要玩了,我很累,让我睡吧!’可能我的中文都不错,之后就没再受骚扰了。”

图/mingpao

到底是真的遇到阿飘还是自己心理作用?针对林夏薇遇到电视机自动转台这件事,网民给出了合理解释:“电视机自动转台因为酒店都买同一款电视机和遥控,隔壁的人按遥控也会操控到房间的电视机。广播有电池装置,拔了电线也可以运作几小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