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保姆冲火海救2幼童‼ 最后孩子安全救出, 她全身80%烧伤, 不幸丧命😥儿子:妈妈, 你很勇敢~


她是位伟大的妈妈!也是个尽责的好保姆!日前柔佛峇株巴辖一住家客厅突然失火,当时主人房内正有两名年幼的孩子正在睡觉。

而屋子的主人兼保姆许得心(59岁)救人心切,只以一条小毛巾掩护头部就奋不顾身冲入火海,虽保住两名幼童性命,自己身上却80%烧伤,在医院挣扎不到1天不治逝世!

根据南洋商报报道,火灾发生于29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在峇株巴辖班卒花园(Taman Ria),死者许得心(59岁),与丈夫林成福(64岁,工厂主管)遗下2男3女。

图/南洋商报  

死者小儿子林瑞傑(31岁,婚礼摄影师)说,失火的排屋住有父母、二姐及妹妹,事发当天妹妹的女儿及妈妈照顾的女童(皆2岁)都在主人房睡觉,妈妈出去外面买早餐。

“火势从客厅烧起,一发不可收拾,当妈妈赶回来时,住家前部已陷入熊熊火海,当时我也闻讯赶到,妈妈一直想冲进灾场,被旁人阻止,她还着急地问我怎么办,因为两个孩子还在屋里。”

林瑞傑当时曾试图冲进屋里,却基于火势猛烈,几乎束手无策,没想到其母亲救人心切,见情势越来越危急,不顾安危地拿着一条“祝君早安”小毛巾遮盖头部就直接冲进火场,到主人房救两名幼童。

“我见情况不对,赶紧驾车到住家后巷,当时后门已被邻居撬开,也有邻居在灌水救火,但由于屋内已断电,阴暗一片,我向邻居借了手电筒进入屋内,发现妈妈抱着两名孩子坐在地上,动弹不得。”

林瑞傑当时“半拖半拉”把母亲及两名孩子救出灾场,当时母亲人还清醒,但脸部、手脚、前胸后背等多处被火烧伤,至于妹妹的女儿则没事,另一名2岁女童则双脚烧伤。

图/南洋商报

“事发当天,母亲自己严重烧伤,却仍记挂着两名孩子,一直交代我们去看孩子怎么了。”

林瑞傑当时把母亲先送到一家私人医院,但因烧伤情况严重,院方劝转政府医院,只好把母亲转至政府医院,打算情况稳定再转入私人医院,但熬不过1天,母亲就在昨日清晨5时06分逝世。

▲保姆儿子林瑞傑/图南洋商报

保姆儿子事后在社交媒体上撰文写道:「妈妈,你很勇敢;同时透露妈妈曾说过:做保姆责任很大很压力。别人信任,才把小孩交给你。所以妈妈你才会不顾自己的,冲进去找小朋友。

看到妈妈被烧伤他感到心痛,最后向妈妈喊话说到:我很想你」

据了解,死者当保母24年,原本打算顾完最后一批孩子就“退休”,在家专心顾孙,却永远等不到这一天。

“如果说妈妈还有任何遗憾,应该是还没机会照顾自己的内孙。妈妈想抱孙很久了。”

另外,林瑞傑说,母亲多年前就有买墓地的打算,但家人一直未积极处理,直到最近她说服父亲,才在7月初买下“双穴位”墓地。

林瑞傑坦言,由于他是最小的儿子,所以妈妈也最疼爱他,他仍难以接受母亲离世的事实。林瑞傑在救母亲的过程中,手脚及臀部都被火烧伤,属于一级灼伤。

死者遗体停柩在峇株巴辖班卒天后宫互助社殡仪馆,定于8月1日上午11时引柩举殡至巴莪仙境山庄安葬。

▼死者许得心儿子贴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