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拿眼镜布擦眼镜了!老板揭秘它才是「刮花」镜片的凶手, 尤其是新眼镜……


你知道吗?我们所谓的“眼镜布”完全不适合擦拭眼镜吗?一名网友分享自己和眼镜行老板之间对话,彻底颠覆大部分人对眼镜布的认识,颠覆大家长久以来的习惯。

有验光师解答 ,眼镜布只是装饰品,若用眼镜布来擦,只会适得其反,越擦越模糊而已。

▲示意图,与本文无关。 (图/取自免费图库Pakutaso) 

事实上,眼镜布的作用,仅是避免眼镜与眼镜盒产生磨损,由于造价低廉,大多作为赠品附送给消费者,而且它纤维间隙较大,长期下来会积许多灰尘,所以用眼镜布擦,只会造成镜片磨损,然后越擦越模糊。

验光师就示范正确擦眼镜的方法,首先将少许清洁精滴在眼镜上,接着拿自来水冲洗,同时用手轻轻擦拭,再以干净、柔软的纸巾裹住,等吸干水分后,把眼镜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原来用眼镜布擦会伤镜片。示意图,与本文无关。 (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