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个「人兽杂交胚胎」实验被批准!会把它生出来并养大!网民: 细思极恐!


《Nature》学术期刊在26日报导了一则相当让人震惊的新闻——史上第一个人兽杂交胚胎实验被批准!

日本政府批准了第一例人兽杂交胚胎实验,允许研究者将这种胚胎“生下来”,并养大!

▼研究者是东京大学医学科学所教授中内啓光 (NAKAUCHI Hiromitsu),同时也是斯坦福大学的教授。

图/微博

这个试验的最终目的,是让这些动物能够长出适配人类的器官,在器官移植当中作为器官供体,解决目前移植器官紧缺的问题。

人兽杂交胚胎,并不是直接由人和动物交配产生的,而是采用各种细胞技术,把一种物种的细胞引入到另一种物种的胚胎当中,形成两种物种的细胞在胚胎内融合并生长的状态。本次日本研究者打算往如图的大鼠胚胎当中引入人类细胞,就是将会正式迎来第一批人兽杂交生物了。

▼本次日本研究者打算往如图的大鼠胚胎当中引入人类细胞

图/xingren

▼中内教授2017年做出的拥有小鼠细胞的大鼠胚胎

图/xingren

该研究引起广泛争论,因为其最终可能导致人类可供移植器官出现新来源,但异种移植目前仍需要克服来自道德伦理和技术上的巨大障碍。

对此,网民的反应是:“那他是人还是兽,用他的器官可他也是生命呀!”、“不能接受。医学伦理怎么办。被取器官的是人还是兽?”、“如果这个混血被生命终止那天,被杀的到底是人还是兽?”、“如果这个新生物有思想有智慧怎么办?细思极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