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电器千万不要乱摆‼ 不但电器容易坏,还会影响家里的磁场和健康~


刚购买新家,或换新家电的朋友注意啦!不要随便摆放新购买的电器!根据知乎报导,如果你不注意一些细节方法,以后使用起来就会发现原来问题有辣么多,甚至影响健康、家里的磁场及格局。

电视机

电视机旁不宜摆放花卉、盆景。一方面潮气对电视机有影响;另一方面,电视机的X射线的辐射,会破坏植物生长的细胞正常分裂,以致花木日渐枯萎、死亡。

电视机与沙发对面放置时,距离一般在2米左右,切忌距离太近。否则电视机在工作时进发出的X射线,对人体会有伤害。

电视机不宜与大功率音箱或电风扇放在一起。否则音箱和电风扇将震动传给电视机,容易将电视机显像管灯丝震断,电视机就会坏掉。

洗衣机

洗衣机切忌放在潮湿的厕所、厨房等处。长期在潮湿环境下放置,铁皮会锈蚀,同时内部电动机和电器控制部分也将受到潮气侵袭,易使功能出现障碍。

厨房电器

电烤箱、电饭煲等大功率电热炊具,不能安放得离电源插座太远。因为线长和经常移动会引起电线外皮老化、脱落,容易造成触电事故或引起火灾。很多家庭图方便,经常会把这些东西放在电源插座近的地方。这个可要千万注意啊!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赶紧的纠正自己的懒惰习惯吧!

冰箱

应将电冰箱摆放在环境温度低且通风良好的位置,要远离热源,避免阳光直射。摆放冰箱时,其顶部左右两侧及背部都要留有适当空间,以利于散热。

空调

客厅空调的摆放,要注意不能直吹到沙发座位,它的朝向最好对着客厅的中央。卧室里空调的摆放,一定不要正对着床的位置,风口会直吹到人身上,很容易引起头疼、风湿等健康问题;也不要将空调安放在床头上方,这样空调产生的冷凝水会带来麻烦。

这些小技巧是不是都特别简单?其实只要在安置家电的时候稍加留意这些注意事项,会对以后的生活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和家庭的安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