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冷气就心疼❓教你5个小妙招🖐让你放肆吹冷气也不怕电费贵!快分享给家人朋友知道~😍


身在马来西亚这种四季如夏,除了热就是很热的天气,没有冷气真的会死!每个月交电费时心都在滴血,可是有时为了省电费不开冷气,真的热到顶不顺,睡都睡不好,心情整个变差!

小编今天就跟大家分享5个小妙招,让你放肆开冷气也不怕电费会贵!

图/铁饭碗

1. 开启Dry Mode

千万不要因为觉得热就很极端地把冷气调到16°C!当你把温度调得太低,冷气压缩器的电能用量也会随着达到最高,电费不贵都假啦!

最好是把温度调成23-25°C,不要觉得25°C根本就不冷,跟没开没差别!其实只要把门窗都关了,冷气就会一直留在房间,很快就会觉得凉爽啦~

图/AV2Day

2. 设置timer / sleep mode

如果热到睡不着,要开冷气,睡着后房间也已经够凉爽了,这时候不可能要爬起来关掉吧?定时器可以帮到你!设置好冷气几点开,几点关,就可以安心去睡觉啦~

而开启了睡眠模式,室内温度达到设定好的温度/冷气运行一小时后,温度就会自动提高,以此类推~

图/Crown Power

3. 清洗过滤网

你有多久没有清洗冷气机内的过滤网了?当过滤网很久都没有清洗,就会累积一堆很厚很恶心的灰尘!这样吹出来的冷气不止会伤害你的呼吸道,还会导致冷气需要消耗更多电量来运行,电费自然就贵了!

图/ks2222222.com

4. 定期检查维修

冷气至少一年就要service一次,费用也不会很贵!只有定期service才能确保冷气能够正常运作,才不会消耗过多的电量运行,造成昂贵的电费!

图/YouTaker

5. 换掉旧冷气

一般来说,只要冷气超过10年,就要换过新的了!老旧的冷气机会消耗很多能量来运作,而且就算set成16°C,还是没办法让房间达到16°C!别以为不换冷气就是省钱,其实你已经不知不觉在电费花了更多钱啊!

图/on9内蒙农场

只要掌握这5个小妙招,以后开冷气也不会心疼啦~不过要注意的是在没有使用冷气的时候还是要随手关掉哦,不然电费还是会要你的命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