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妈妈骂「你怎么这么笨,死了算了」00后儿子心冷爬上33楼屋顶要跳楼‼


无心的一句话到底会给别人带来多大的伤害或阴影,没有人知道。尤其是亲子间一些话语,虽然了解那只是一时气话,可是真的特别伤人……

根据Ettoday报导,中国黑龙江哈尔滨一名00后的男生与父母起了争执,被妈妈骂「怎么这么笨,死了得了」,冲动地爬上33楼屋顶想要跳楼。

根据《扬子晚报》报导,当时正在下雨,该名00后坐在天台墙边服手外侧,双脚伸在楼外,情绪相当低落,已经到了非跳不可的地步,,所幸他被热心民众发现报警救回。

报导指出,当地警方在21日晚间7时20许接到热心居民投报,指他发现对面大楼33楼楼顶有人要跳楼。警方赶紧出动火速赶到现场。

▲00后男生被妈妈骂了,伤心得想跳楼。 (图/翻摄自扬子晚报)

两名员警爬上大楼天台时,发现男孩正危险的坐在天台边缘;当男孩看见有人靠近时,对两人激动大吼「你们管不了,我父母都不管我了!」

接着,员警趁男孩注意力分散时,一下子冲过去将男生拦腰抱住并往后面拖,另一名也跑上来顺势将男生的双腿抱住,二人将其拉回到天台的平台上,整个施救过程仅用了20秒。

但男生被救下来后,情绪仍然很不稳定,因此被带回警局进行疏导。

经了解,该青年男子今年19岁,产生轻生念头的原因是其父母总吵架,其父亲酒后总骂他,且在事发前青年男子的父母把他骂了。

而这次会让他萌生自杀念头事因,当天家里买了一台冰箱,送货员送到家里时出了一点差错,孩子打电话询问时,因为收讯不好说不清楚。妈妈一急之下骂了「你怎么这么笨呢,死了得了」,爸爸也跟着骂孩子这么简单的事都做不好,之后就挂了电话。

男孩的母亲对这件事非常自责。然而男孩经过多方开导,已放弃了轻生的想法,并感到十分后悔。

▲男孩妈妈事后到警局带回儿子。

她说:“我俩平时就是性子太急,我一着急就骂他,然后他爸就也跟着骂。这样对孩子太不应该了,都是我们的错。”

男孩的母亲告诉记者,事发前,她和孩子爸爸正在外面吃饭,男孩独自在家。

另外,当男孩爬上天台后,儿子给妈妈发了一段影片,边哭边说要跳楼。妈妈看完影片吓到晕倒,头上肿了一包,呆掉好一阵子才惊醒,赶紧冲回家中,情急之下甚至忘了报警。

妈妈透露,儿子以前没有过这种极端举动,以前生气了只会跑回奶奶家住几天,经过这件事之后,不会老发脾气骂孩子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