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在运动完后喝冰!男子突然倒地不起💔当场心猝死!网民分享经验: 眼睛都充血!


老人家常常都会劝说我们,做完激烈运动后最好别喝冷饮,但很少人会听进去!

图/curryempire

中国江西省九江市一名48岁的男子在运动后吃宵夜时突然倒地不起,网传因为喝了很多冰可乐而「炸肺」惨死!

随着网路上“炸肺”的传闻越传越夸张,急诊科医生冷宇则表示,运动性猝死的原因大多都是“心源性猝死”,其次则是因脑源性或者中暑等,“心源性猝死”约占了运动猝死的80%。

医生也说,网路上传的“炸肺”,也就是肺源性几乎不可能。

据《看看新闻KNEWS》报导,死者当晚踢完球,吃宵夜时感觉状态不好,并没有喝酒,只喝了几口冰饮料。目击者称,死者当时正在吃烤串,后来好像感觉不舒服就喝了点饮料,不久就直接倒下。

有目击者透露,事发当时旁边刚好有一位医生,该医生立即为这名男子进行了急救,但还是回天乏术。

网民吓傻,PO文分享类似经历,「以前国中跑完一千米,马上喝了冰水,不久眼睛都充血了,看世界都是红色的,从那以后跑完步都不敢喝冰的了」、「以前剧烈运动后喝了一罐冰红牛然后接着玩,结果胸口不舒服了3天」。

所以提醒各位,千万不要在运动后喝冰水,自己的健康自己要注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