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乘客注意‼最新条例:随意往车外乱丢垃圾将被罚款最高RM300!快通知朋友啦~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但往往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责任心。在街上可以看到许多人总喜欢把垃圾随意乱丢,就连驾车时也可以看到有些司机或乘客直接把垃圾丢出车外,完全不当一回事!

图/马来西亚Malaysia

由于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日前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在脸书上宣布,如果民众被发现在车上随意把垃圾丢出车外的话,将会被援引1959年道路交通条规(Kaedah-Kaedah Lalulintas Jalan 1959)52项条文开出罚单,最高罚款额为RM300!

图/Gramha

如果真的想丢垃圾的话,可以先把垃圾收集起来,然后到达目的地或有看到垃圾桶时才丢。其实身处在大马的我们都很幸福,在街上四周围都几乎能看到垃圾桶。这种福利在国外是看不到的,有去过日本的朋友一定知道,在日本想丢垃圾却找不到垃圾桶的痛苦。

图/Kuala Lumpur – Antaranews.com

为了让我们的环境更干净和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一定一定不要随意往车外乱丢垃圾!如果你有这些坏习惯的话,就快点改掉吧!

图/Iluminasi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