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慧牙送命⚡ 大马妇女拔完牙『双脚淤血+呕黑色液体』, 5天后逝世!😱


大部分人生智慧牙都会很痛苦,因此都会选择把牙齿拔掉。根据中国报报导,最近大马就有一名华裔妇女因智慧牙发炎,在政府医院拔牙5天后却不幸去世,家属因此而质疑是医疗疏忽导致妇女送命。

妇女和丈夫育有2名女儿,一家人住在瓜拉吉底市区。丈夫表示,他于1998年和太太结婚,这是太太21年来第一次拔牙,未料就因此而出事。据了解,妇女曾于2013年患上胸腺瘤,进行过手术、化疗和电疗,最后一次化疗是在2017年。治疗成功后,妇女只是偶尔到医院例常检查,身体无大碍。没想到如今她挺过癌关,却过不了“牙关”。

丈夫表示,「5月间,佩珍右下方的智慧牙割伤嘴巴内部,频频作痛。我在本月1日就陪她到医院看牙科专科。」第二次问诊时,他告知医生有关太太的胸腺瘤病史,并再三确认牙科手术是否会因病史而有风险。当时医生表示手术不会有问题,只是复原期会比一般人来的长,并定下本月15日的牙科预约。

以下为事发时间轴⬇️

  • 8日   太太佩珍到医院进行X光扫描。
  • 15日 他陪着太太到医院拔牙,全程只耗费了约20分钟。
  • 18日 太太的双脚出现数处淤血。
  • 19日 开始头痛,晚上开始呕吐,呕出的是黑色的液体,家人给她喝牛奶、果汁等都无法喝下。
  • 20日 太太由救护车送至急诊部,当日下午3时就陷入昏迷。
  • 21日 太太于凌晨在医院离世。

对此,院方把妇女的死因归结为和颅内出血及胸腺瘤有关。丈夫表示,他在术前已经向医生确认过不会有危险,没想到现在却得到如此的回答。同时,太太的病情早在2017年就确认稳定,现在拔牙出事,现在却被指与癌症有关。

目前院方未作出更多的回应。

拔智慧牙的确存在某程度的风险,大家一定要确保自己的身体状况才行动啊!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中国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