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注意⚡ 大马小学生每天吸食『香烟糖』,吞云吐雾神似老烟枪!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则视频近日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视频中3名身穿校服的小学生,熟练地将香烟糖」零食放到嘴里吮吸,再吐出白烟。影片中可清楚听见男孩说,他们每天都要吸一包「香烟糖」。

⬆️3名男学生不停地示范如何食用「香烟糖」,嘴唇皆被染红。

最近,沙巴州疑是有学校竟然流行起吸食「香烟糖」,吓坏不少家长。据了解,影片中的3名学生来自吧巴镇一所国小,这种零食俗称为Smoke Candy或Ghost Candy,在吧巴镇商店非常热卖,尤其深受五、六年级学生欢迎。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据悉,「香烟糖」是一种带有水果味的粉末糖。只需用吸管将粉末吸进嘴里,便可吐出白烟,每包仅售RM0.50。大多小学生感觉这种糖果的食用方式很新鲜,并且还是一种装酷炫耀的方式,因此深受他们喜爱。

虽然还不清楚「香烟糖」会对健康带来多大危害,但此类零食容易引发学生从众心理,可能染上吸烟的恶习,因此奉劝家长阻止小孩吸食这种糖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