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乎乎超好吃!煮法完全没难度【日式咖喱饭】❤吃了一口就会立刻沦陷爱上!


你有没有发现最近一直下雨,而雨天最适合来一个热乎乎的美食!很多人会觉得冷天喝汤非常暖,其实没有汤,饭也可以哟!

今天小编就教大家自己在家煮【日式咖喱】!热乎乎的一口接口,不会腻反而越吃越好吃!重点是材料简单,煮法更容易!快学起啦~

图/Fuss Free Cooking

材料:

做法:日式咖喱块(半盒/越6块)、洋葱(半颗)、马铃薯(2个)、胡萝卜(1根)、鸡胸肉/鸡腿肉(2-3块)

做法:

1. 将洋葱切丝,马铃薯、胡萝卜、鸡胸肉切小块。(*若选择鸡腿肉需把骨去掉)

2. 热锅倒入橄榄油,加入洋葱炒香后,再放入鸡肉炒至表面变色(约半熟)即可盛出待用。

3. 热锅再放入马铃薯、胡萝卜炒至稍微熟,然后加入刚才炒过的鸡肉及水,盖锅盖大火滚后转至中小火。

4. 煮至马铃薯、胡萝卜熟透,接着关火,将日式咖哩块掰小块放入。

5. 轻轻搅拌至融化,再开小火煮滚,汤汁会渐渐变浓稠,即可盛饭享用!

美味的日式咖喱就完成啦!配上一碗白饭,太幸福啦~

图/AromaCookery

小贴士:

  • 鸡肉可换成牛腩肉或猪腿肉,但需要先掉水
  • 咖喱用的是日本进口好侍苹果咖哩块
  • 想要更多香甜味可以加入苹果切小块炖煮

*以上食谱取自于下厨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