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知!马来西亚女性竟然可以享有这些福利?不懂的话就白白浪费了~快分享给身边的女性知道!


其实在现在的社会,当女人真的不容易!不止每个月都要饱受大姨妈的折磨,还要会赚钱养家、洗衣做饭、生娃带娃!虽然在职场上还是得不到完全的平等待遇,也经常会因为性别遭受歧视,有时真的觉得当女人很辛苦!

尽管如此,其实现代社会已经渐渐注重女性的地位,也有提供很多女生专有的福利哦!身为女性的你,不懂就白白浪费啦~快来看看你可以得到什么福利吧~

1. 免费医疗服务

相信大家都知道乳癌和子宫颈癌是癌症中的头号杀手!这两种癌症根本就是冲着女性而来的啊!虽然这两种癌症的杀伤力很大,但其实是可以预防的!

而政府方面为了提高女性对这两种癌症的预防意识,专门在大马政府医院及诊疗为女性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其中就包括乳房 X 光照影检查、子宫颈癌疫苗注射和子宫颈抹片检查,真的是非常贴心呢!

女生们只要符合申请条件,就能够一非常低的价格,甚至是免费享有这份服务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向国家人口及家庭发展局 (LPPKN)或者幸福诊疗所 (Klinik Nur Sejahtera)查询详情~

图/新浪天津

2. 女性车厢 / 电召车服务

女性在公共交通或电召车被性骚扰的案件真的很常见!很多没有汽车的女生每天都要提心吊胆,又迫不得已要冒这个险~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许多公共交通如KTM都有提供女性车厢给女性,6个车厢中有2个车厢是女性专属车厢,是以粉红色作为标志,还会印有女性的图案!虽然常常会有男性进入,但比起普通车厢来说,会比较少!当然女性们是可以叫这些男性到普通车厢去的哦!

其实巴士和taxi也是有女性专属的呢!除了这些,女性还能使用女性专属电召车,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都只有女性,所以可以很放心呢!

图/诗华日报

3. 娱乐 / 餐饮消费

现在的女性自己就有赚钱能力,能够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女性非常热爱购物,基本上得到女性顾客的心就可以得到天下啦!

很多商家看中了这点,都会在专门推出女性折扣,甚至是免费呢!只要是女性,就能到推出优惠的店家享有这些福利了,不去白不去啊!无论是吃饭、娱乐都可以省下很多钱呢~

图/HighApe

4. 女性专用停车位

不管是下班还是购物准备回家,柔弱的女性一个人走去停车场拿车,真的很危险!因此很多shopping mall都会提供女性专用停车位,更靠近门口,方便女性更快进入shopping mall~有些还有保安24小时驻守,保护女性顾客的安全呢!

图/TimeOut

5. 假期

刚刚生完孩子的女性当然不可能直接去工作了,除了需要休养还需要照顾刚出生的宝宝啊!在我们国家,有工作的孕妇最低可以享有60天的有薪假期,甚至有些公司还会为产后的妈妈提供90天~半年的有薪假期,让妈妈们可以安心在家照顾宝宝呢!

图/大纪元

原来身为女性还有这些特别的福利呢~突然觉得当女生很幸福!快分享出去给你身边的女性知道,不要浪费了这些福利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